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9:28:02阅读:

本篇文章1120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黄俊志)报道称,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北美(BlackRock North America)的高级策略师库尔特·雷曼(kurt reiman)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称自3月底以来,全球股市收复了一半以上失地。然而,有趣的是,反弹发生在经济活动和企业利润大幅萎缩的同时。全球股市将走向何方?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贝莱德认为,在经济活动和企业利润极不确定的背景下,空采取的减轻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是支撑全球股市的关键。因此,贝莱德仍然更喜欢高质量,并对拥有足够政策的经济体空持乐观态度,但总体上对全球股市持中立态度。

贝莱德指出,全球股市在3月底获得了稳固的立足点,这归功于美国政府迅速而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反应。然而,在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背后,地区和风格因素的表现存在巨大差异。下图扩大了自3月底股市触底以来主要地区股市的总回报来源:美国和亚洲(不包括日本)股市的表现好于新兴市场、欧元区和日本整体。估值倍数从较低水平的扩大推动了整个市场的上涨,尽管各地的利润预期正在萎缩。较低的长期利率将机械地增加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使股票在跨资产基础上更有价值和相对吸引力。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报告还指出,股市反弹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其局限性。美国股市今年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几只大型科技股强劲上涨的结果,延续了多年的趋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占该指数总市值的20%以上。这是自2000年科技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然而,这些市场领导者(包括电子商务和在线搜索业务)正在为更好的利润做准备,因为他们有强劲的长期增长前景、健全的财务指标和商业模式,这些都得益于COVID-19爆发所导致的行为变化。相比之下,周期性行业如能源、金融、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利润表现不佳,前景充满挑战。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就速度、规模和货币财政协调而言,这是应对疫情的一场政策革命。贝莱德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缓慢且不均衡,以及经济的重新开放,向家庭和企业转移现金流的措施应该会限制累积的经济损失。有效执行这些政策至关重要,避免过早收紧政策也是如此。短期利润前景不佳意味着股市的上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估值倍数的进一步扩大。也就是说,有多少投资者愿意对这些公司进行更多投资。这将降低风险,并在未来6至12个月内保持贝莱德对全球股市的中立。然而,中美关系再度紧张仍是主要风险之一。此外,由于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和债券持有人对企业现金流的优先认购权,贝莱德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偏好信贷而非股票。

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从因素的角度来看,贝莱德仍然更喜欢高质量和波动性最低的因素,因为它们在经济活动放缓和波动性增加期间具有相对较高的防御能力。此外,贝莱德对其价值仍不乐观,因为这一因素在经济增长放缓期间往往表现不佳。

标题:贝莱德:全球股市反弹颇为局限 估值倍数扩张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78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