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可再生能源亦难逃疫情“魔爪” 20年来增速首次下降

可再生能源亦难逃疫情“魔爪” 20年来增速首次下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10:42:02阅读:

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吴斌)报道称,国际能源署(IEA)20日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市场更新报告》,预测2020年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167 gw,比2019年下降13%,增速为20年来首次下降。

受供应链中断、封锁措施、社会距离标准和融资挑战的影响,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也受到冲击,但整体规模今年仍将增长6%。

由于项目重新启动的延迟以及政府将继续实施支持性政策的假设,国际能源署预测,2021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率将反弹至2019年的水平。然而,2020年和2021年的综合增长率仍比疫情爆发前的预测值低近10%。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赫·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各国仍在建造新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发电厂,但速度要慢得多。“在巨大的健康和经济挑战中,政府绝不能忽视加强清洁能源的转化。当我们摆脱危机时,我们应该走上一条安全和可持续的道路。”

可再生能源亦难逃疫情“魔爪” 20年来增速首次下降

疫情在许多方面影响了可再生能源领域,扰乱了供应链,迫使一些设施停止运行。本周早些时候,太阳能行业协会表示,由于疫情,自2月底以来,美国太阳能行业已经裁员65,000人。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4月份,美国“清洁能源”行业收到447,208份新的失业申请。

可再生能源亦难逃疫情“魔爪” 20年来增速首次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最近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欧洲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绿色能源项目上花费了大部分资金。英国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道达尔公司等公司正努力向低碳经济转型,摆脱100多年来对石油的依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兰最近承诺将气候政策作为“欧盟复苏的推动力”。

标题:可再生能源亦难逃疫情“魔爪” 20年来增速首次下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86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