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7 12:10:02阅读:

本篇文章2744字,读完约7分钟

蔡联(深圳记者秦泽军)报道,蔡襄证券正式加入a股经纪阵营!

担忧和惊讶发生在同一天!5月21日半小时前,哈高科发布了停牌通知,称将在公司收到M&A委员会的审计结果后宣布复牌。21日晚,Hago宣布公司的资产收购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无条件批准。这意味着蔡襄证券将很快正式加入a股经纪阵营。同时,该公司宣布该股票将于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恢复交易。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据蔡联记者统计,已有11家券商通过直接借壳上市、收购上市公司和以同一控制人名义装载资产完成上市。

蔡襄证券指出,一方面,此次重组将有效拓宽蔡襄证券的融资渠道,补充资本,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将蔡襄证券打造成为一家更高效、更专业、更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另一方面,也将优化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结构,拓宽业务收入渠道,给哈尔滨高新技术带来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品牌效应的飞跃,极大地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根据蔡襄证券2019年财务报告,2019年公司收入为13.6亿元,同比增长37.65%;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为3.89亿元,同比增长439.66%。蔡襄证券表示,公司将以金融技术和财富管理为动力,同时提升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

它将成为第39家上市券商

老牌券商蔡襄证券成立已有27年,迄今只完成了上市行动,背后有很多故事。

1992年,蔡襄证券的前身湖南蔡襄证券营业部在长沙开业。蔡襄证券于1996年正式成立。经过多次增资重组,新湖控股于2008年成为控股股东,蔡襄证券于2014年进入新三板市场。

经过长时间的沉淀,蔡襄证券成长壮大,业务资格得到丰富,包括首批获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个被批准为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获批。此外,蔡襄证券还拥有全国唯一获准成立的证券博物馆。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根据哈尔滨高新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的最新并购草案,哈尔滨高新拟收购对手方新华控股、国家电网英达、新湖宝、陕西何新、华盛集团、华盛股份、广电媒体、钢铁研究技术、大唐医药、科可达拉锅头、黄埔投资、中国长城、长沙矿冶、深圳仁恒、虎达资产、湖南嘉华持有的蔡襄。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计划从不超过35个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目标中筹集配套资金。本次股票发行募集的配套资金金额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0%,募集资金拟用于增加蔡襄证券的资本,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费和交易税。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高新和蔡襄证券的实际控制人都是新湖集团董事长黄伟。根据2019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黄伟的家庭以102.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258位。此外,黄伟实际控制着新湖宝、新湖创业等上市公司,并持有新湖期货等多家金融机构,以及盛京银行、吉林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锦州地区管道(002443)等多家上市及拟上市公司的股份。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Hagaoke在4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20%

停牌前,哈尔滨高新表现良好,四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明天的复牌会有另一个惊人的表现吗?

受蔡襄证券借壳消息的影响,哈尔滨高新也成为热门股票。

2019年12月30日晚,公司宣布计划通过发行股票向16名股东购买蔡襄证券99.73%的股份。经哈高科与上述交易对手协商,最终股权价格为106.08亿元。哈尔滨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22亿股股票收购蔡襄证券。好消息是,31日的开幕是每日的极限。根据12月31日的日限价,预计市值增加215亿,哈尔滨高新本身的市值为35亿,合计约250亿。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今年5月14日晚,哈高科宣布,中国证监会将很快对该公司的资产购买和关联交易进行审查。5月15日,哈尔滨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在开业后不久就设立了每日限额。

5月19日和5月20日,哈高科分别上涨3.82%和6.61%。仅在4个交易日内,哈尔滨高新的股价就上涨了22.45%。

金融技术+财富管理双重驱动

根据蔡襄证券2019年财务报告,2019年公司收入为13.6亿元,同比增长37.65%;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为3.89亿元,同比增长439.66%,净资本为65.7亿元,同比下降12.91%。

从业务收入来看,经纪业务是蔡襄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45.51%。2019年,经纪业务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21.83%;自营业务快速增长4倍以上,收入达到3.83亿元;信贷业务也是蔡襄证券的重要收入来源,分业务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0.5%;投行业务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86.94%;资产管理业务下降40.2%,业务收入1.06亿元;另类投资和私募业务亏损,2019年亏损47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收入增长949.08%,年收入1000万元。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记者了解到,蔡襄证券早在2015年就率先在行业内试行和布局金融技术。公司本身已经投入巨资建立了一支实力雄厚的金融技术团队。2019年,蔡襄证券股票基金市场份额同比增长9%。

此外,蔡襄证券旗下成立一年多的蔡襄基金公司也表现出色。根据海通证券2020年4月(截至2020年3月31日)发布的《基金公司股权和固定收益资产超额收益率清单》,蔡襄基金近6个月的股权产品超额收益率为25.61%,最近一个季度的超额收益率为14.70%,在13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对于未来的发展,蔡襄证券提出了以金融技术和财富管理为双重驱动,同时提升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发展理念。

在2019年年报中,蔡襄证券提出了四个发展方向。一是充分发挥各业务条线原有优势,促进业务协调发展,积极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二是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保障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第三,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和诚信建设。

第四,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和融资渠道积极推进核心资本,充分保障企业重组顺利进行。

蔡襄曲线上杭路

回顾蔡襄证券的上市,可谓一波三折。

2007年,新湖集团实际控制蔡襄证券后,蔡襄证券开始上市。2014年,蔡襄证券登上了新的第三板。2015年,大智慧(601519.sh)发布收购计划,以85亿元的价格收购蔡襄证券。然而,大智慧被中国证监会调查,未能完成上市。

两年后,2017年3月,蔡襄证券发布了ipo上市计划。

然而,经过一年的努力,蔡襄证券尚未完成上市。2018年3月,蔡襄证券宣布ipo延期。同年5月,蔡襄证券停止在新三板上市。

当时,市场普遍认为,蔡襄证券的独立ipo终于要结束了。截至2019年6月18日,哈高科宣布计划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新湖控股等股东持有的蔡襄证券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2019年的最后一天,Hago宣布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0年5月21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计委员会第20次会议召开,哈高科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筹集配套资金项目无条件通过。

标题:湘财证券今夜喜大普奔!借壳上市无条件获通过,自此跻身A股上市券商,哈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90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