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7 17:39:03阅读:

本篇文章1555字,读完约4分钟

蔡联(上海研究员张佳栋)报道,继上周五两市大幅下跌后,今天的三大指数略有波动。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争夺关键点的战斗预计将再次打响。

消费类股再次受到追捧

延续上周的下降趋势,今天的两个城市收缩并在狭窄范围内波动。虽然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收于红色,但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反弹力度较弱,指数仍面临相当大的调整压力。

渤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上周市场明显回调。一方面,由于情绪的下降和赚钱效果的下降,短期资本活动不足;另一方面,这两个协会没有经济增长目标,它们将全年重点稳定就业,以期通过刺激消费和投资以及其他触底的measures/きだよ 0/稳定增长预期;此外,港股的大幅下跌也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在美国上周公布其对华战略后,美国商务部宣布,包括奇虎360在内的33家公司和机构将在本周末被列入“实体名单”,美国对中国科技领域的遏制力度再次加大。总体而言,国内外环境再次进入短暂的混乱期,市场风险偏好将被抑制。短期情绪能否稳定,可以结合资本北流来观察。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市场的下滑趋势,市场中的资金再次聚集在食品、酿酒等大消费领域,表现具有很强的确定性。

截至发稿时,三原、新乳业、科迪乳业、友友食品等多只股票涨停,酿酒行业的金辉酒、洋河酒、金凤酒涨幅居前。事实上,本月食品、饮料和葡萄酒行业表现异常强劲。截至今日收盘,蔡东餐饮指数上涨超过9%,酿造指数上涨超过7%。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开源证券指出,最近餐饮行业的飙升是资本水平与基本面共振的结果:一方面,央行和外汇局取消qfii额度,这更有利于海外资金的进入。餐饮一直受到外资的青睐,预计外资的流入将会增加。另一方面,基本边际改善:4月,饮料、烟草和酒精在社会零数据的增长率大幅反弹;五一假期消费复苏超出预期,主要体现在餐饮市场的复苏,带动了相关行业的收益。它们产生共振,板块不断升温。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机构刺激市场前景

最近,面对指数的下降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机构观点也出现分歧。郭盛证券认为,尽管该指数已经进入震荡期,但市场前景仍可通过长期思考来应对。然而,一些机构相对谨慎。兴业证券的张益东认为,目前正处于全球风险偏好下降阶段,未来三个月左右市场将处于调整期。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郭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震荡期应保持长期思路,科技增长将是中长期市场的主线。一方面,面对复杂的内外形势,宽松仍将是中长期政策的基调。两会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应更积极、更有希望,稳健的货币政策应更灵活、更适度”作出了更明确的规划,后续的宏观财政货币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结构性政策效益将继续释放。因此,我们不认为该指数有很大的风险,也不建议系统性地减少仓位。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度等资本市场改革步伐正在加快,体制改革将为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提供长期动力。因此,仍建议在冲击期保持长远的思路,选择结构,规划未来,科技增长将是中长期的主线。

在投资策略方面,郭盛证券认为科技增长是中长期的主线,重点是科技增长:重点是新能源汽车、国内替代和新基础设施。受益政策对冲:经纪、房地产和基础设施。

兴业证券的张益东指出,海外市场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流动性迎来了二次衍生产品的拐点(美联储的扩张速度已经开始放缓),疫情和大国之间的博弈导致了基本面风险的增加,而全球风险偏好却有所下降。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有必要警惕中美之间在科技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摩擦可能会加剧。

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短期而言,未来三个月将是市场调整期,也是全年W市场的第三次调整。建议投资者担心不确定性,预计8月和9月将迎来更好的买入点。因此,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继续推荐黄金。如果有必要保持股票头寸,我们应该以攻为守——选择由内需驱动的决定性增长。中长期而言,低利率、低增长和低通胀将成为全球常态,决定性资产的泡沫是一个长期逻辑。

标题:何去何从?沪指关键点位争夺战再度打响 机构激辩后市走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16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