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官方回应: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官方回应: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1:49:01阅读:

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9日,中信经纬客户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通报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军指出,随着形势的变化,整个新基础设施的范围可能会继续扩大。新基础设施的最大特点之一是,对新基础设施的投资主要是面向市场的投资。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官方回应: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问,“新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很多关注。本次修订增加了数据中心,对充电桩的描述也做了调整。这次修订的考虑是什么?”如何定义新基础设施的概念?我们想要列出的具体领域会有什么不同吗?

孙国军指出,今年社会上有很多关于新基础设施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两新一重”,其中“一新”是一种新型的基础设施。我们主要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推进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新的基础设施与我们扩大和扩大新的消费密切相关,包括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所以它是促进消费和扩大投资的结合点。对于整个新基础设施的范围有很多意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一代的信息网络、新的收费和电力交换设施,这是我们大家都同意和普遍认为目前应该推广的领域。随着形势的变化,整个新基础设施的范围可能会扩大。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官方回应: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孙国军介绍说,新基础设施的最大特点是它不同于传统的道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即新基础设施的投资主要是市场化投资。虽然我们说政府应该优先扶持,但主要是市场投资,政府主要是给予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的环境。向所有市场参与者开放新的基础设施将为国内和外资企业带来平等的发展机会。例如,我们需要为新能源汽车建立充电设施。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既有外资。该设施的推广将为许多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机遇。因此,新的基础设施应该从多个维度来看待,它有许多创新的理念,包括投资方式的创新,包括不同的投资主体和市场开放程度。(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官方回应: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53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