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6:04:02阅读:

本篇文章2101字,读完约5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筱月

"好的,以这个价格给你,扫描我的二维码,然后付款."栅栏内的店主伸出他的手机,让栅栏外的顾客扫描支付代码。这是《证券日报》记者在华强北市场看到的。

最近,中国最大的电子市场华强北变得热闹起来!记者看到,在疫情期间,废弃的街道又恢复了生机,戴着口罩的人群熙熙攘攘。小贩拉着大包的货物穿过街道和小巷,而拿着货物的顾客则边走边打电话。目前,沿街的大多数商店已经开门营业,但大型批发商场仍然拉着铁栅栏,顾客站在栅栏外的台阶上与店主讨价还价。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作为制造业集聚地,深圳电子通信上市公司所占比例相对较高。这些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到限制,电子通信企业受到很大影响。

然而,随着疫情的缓解,该行业开始恢复元气。《证券日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投产,90%的上市公司复工率超过80%,近70%的上市公司复工率达到80%,各行业逐步恢复。

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加快恢复生产

初步调查显示,辖区内计算机、通信和电子相关行业受疫情影响,主要面临三大业务压力。首先,生产支持资源不足,成本支出增加。第二,受疫情影响,海外贸易受阻。第三,付款减少,现金流压力很大。

为帮助辖区内公司减负,深圳证监局收集整理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惠民企业政策,并以专刊(2020年第四期)形式编辑了《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通讯》,鼓励辖区内上市公司充分利用政策减负发展。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有102家上市公司享受到了对企业有利的简单易行的政策,如租金减免、水电费用减免、社会保障延期支付、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贷款利息补贴等,其中电子通信公司较多。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为了缓解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深圳证监局提升了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为实体企业的复苏增添了动力。

近日,深圳地铁发行了全国首笔30亿元的轨道交通企业防疫专项债务;海发行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只防疫控债8.7亿元;在辖区内,王海生物还计划发行5亿元的防疫和控制专项债务。自今年1月以来,中兴通讯、神天马、中国长城、李勋精密等电子公司已获准发行总额分别在10亿至2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除了依靠政府支持,上市公司还试图通过转换医用材料来缓解压力。

2月7日,海能达防护口罩项目组正式成立。通过一系列工作,如时间、设备和原材料、无尘车间改造、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在短短几天的准备工作中,就获得了民用防护口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资格,并按照医用口罩的标准投入生产。目前,海能达的第一条半自动口罩生产线已实现批量生产,另外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于近日竣工投产,日产量为8万张口罩。该公司表示,三条生产线正常运行后,日生产能力可达20-25万条。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春节期间,深圳市政府给了常颖精密一个生产口罩的紧急任务。常颖精密的子公司天极智能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迅速开发出一条自动化的掩膜生产线,不仅满足了常颖集团内部的使用需求,还于2月20日开始大量投放市场。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台常颖精密掩模版机签约,150多台已交付。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各行各业逐渐复苏

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制药业是最早恢复工作和生产的行业。在深圳证监局的支持和推动下,辖区内的医药企业迅速恢复工作,主动抗击疫情。

在基因检测领域,BGI在疫情中显示了强大的科研实力。2月26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完成欧盟ce认证,获得欧盟免费销售证书。截至2月23日,BGI已经完成了21.5万个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中国的日处理量可达5万个。同时,为企业开辟了“复工复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同行业的华润三九、健康元和迈瑞医疗也坚持在春节期间生产和运营,将公司的药品和设备捐赠给医疗机构和慈善机构;并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和安装了医疗设备,制定了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其他行业的公司也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赠资金和物资。截至2020年3月27日,超过132家上市公司和235次参与了深圳的抗议活动。其中,69家上市公司直接捐赠8.71亿元,55家捐赠中,24家折价捐赠超过2.3亿元。

制药业正在前线奋力拼搏,后方阵营正在有序运作。

为了确保民生稳定,坚守后方,神农集团和深谷控股纷纷放量,做好储备,稳定了“菜篮子”和“米袋子”的供应;深圳能源和其他员工坚守在第一线,确保及时处理煤、电和垃圾;东江环保等国家加强了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在十多个省份收集、运输和安全焚烧了100多吨医疗废物...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各司其职,形成产业矩阵,加快恢复工作和生产,恢复正常运营。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深圳企业的产业链已经遍布全球。目前,国际供应链已被疫情摧毁,这些企业的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和产品销售受到很大影响。但总体而言,深圳上市公司主要是高科技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应变能力相对较强。”中国新经济研究所(深圳)综合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周顺波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政府还通过向居民发放限时优惠券、发放企业债务展期及工资和租金补贴等方式提供帮助,以保护民生和产业,相信这将有助于中小企业尽快恢复工作和生产,抵御疫情带来的风险。

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编辑蔡善丹)

标题:深圳302家上市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华强北热闹起来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72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