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8:18:02阅读:

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张伟

4月3日,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在国际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这种流行病对产业链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果某个零件没有到位,最终产品将无法生产。金融在这方面行动迅速,加强了围绕产业链的服务,并顺利促进企业恢复生产和重返工作岗位。

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一是鼓励银行机构依托核心企业,根据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信息,为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全链、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二是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支持,增加流动性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鼓励核心企业以适当方式减少对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为下游企业延期支付提供便利。针对大店欺客、货款延期支付、有钱不还的情况,银监会要求银行加强对信贷资金的监控,提高对上游企业的支付效率。

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三是继续跟踪上下游核心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发展应收账款、订单、仓单和存货质押融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预计今年将为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提供8000亿元的应收账款融资。

第四,鼓励银行和保险机构加强金融在稳定对外贸易中的作用,完善跨境金融服务链,并与海外金融机构合作,为稳定全球产业链提供信贷支持和融资服务。

第五,提高产业链金融服务科技水平,鼓励银行开发专业信贷软件和信息系统,深化与核心企业合作,加强系统对接、信息共享、资金监控等方面的协调合作。

据周亮介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调查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已经梳理出数以千计的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推进产业链金融服务,在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防控风险,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张明福主编)

标题:银保监会:今年将为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8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