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9:28:02阅读:

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中信经纬客户4月7日,11天,股价上涨了148.5%!金健米业7日晚再次发布风险预警公告,称公司对媒体报道中涉及的“谷物概念股”没有相关预期。无论外国是否限制粮食出口,对中国粮食供应和消费的影响都非常有限,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4月4日,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说,自2010年以来,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一直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19年超过470公斤,远远高于人均400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目前,中国粮食储备丰富,存粮与消费的比例远远高于粮农组织提出的17%-18%的水平。尤其是小麦和大米这两种主要的口粮储备,大约相当于全国的年消费量。中国每年的粮食进口量很小,去年的净进口量为1468万吨,相当于不到300亿金,仅占中国粮食消费量的2%左右。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金健大米表示,无论外国是否限制粮食出口,对中国粮食供应和消费的影响都非常有限,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金建米业强调,公司粮油产品的商业模式是将收购的大米、油脂和小麦进行深加工,然后销售给经销商或超市。目前,终端市场大米原料的收购价格和产品价格稳定,公司业绩没有明显变化。

最近,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越南等国宣布停止或限制食品出口,农产品库存有所增加。从3月23日到4月7日,金鉴米业在11次交易中上涨了148.5%,有9个涨停板。

金鉴米业日k线图来源:风

会出现“食物短缺”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生产的自给自足,不会出现“粮食短缺”。我希望大家不要担心。

《新华时报评论》文章还指出,最近,个别国家暂停粮食出口的消息引起了关注,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抢米和囤积面条的现象。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改善、口粮可以自给自足、国际粮价波动对我国影响有限的情况下,盲目囤积粮食是不明智的。在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以更高的价格把经销商的库存变成自己的库存是个人的经济损失,没有储存条件的粮食会变质。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4月2日晚,金鉴米业发布了风险预警公告。从2020年3月23日至4月2日,公司股票连续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5.34%,4月2日的换手率达到39.99%。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换手率比前一个交易日高得多。金鉴米业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

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根据金健米业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2019年营业收入为41.08亿元,同比增长3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2.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41.9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金健米业连续第13年将非净利润扣除为负数。(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11天涨近1.5倍!金健米业称不存在“粮食概念股”预期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93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