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17:54:03阅读:

本篇文章881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2日,第三方数据机构艾传媒咨询发布了《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餐饮外卖市场商户专题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艾传媒报告》)。报告显示,美团外卖成为餐饮商家最满意的外卖平台,综合得分为82.1(满分100分),饥饿得分为74.6。此外,超过70%的受访餐饮企业认为美国团体外卖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他们也认可美国团体外卖在疫情期间的帮助措施。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据艾媒体报道,增加收入和流量是餐饮企业进入第三方外卖平台的主要目的,而美团外卖对流量支持的影响更为明显。在疫情期间,美团外卖推出了“春风行动”,推出了月流量红包5亿元,商户补贴4亿元,同时推出了“商户合作伙伴佣金返还计划”,以不低于3%-5%的比例将外卖佣金返还给全国范围内的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那些经营状况受到较大影响的商户。美团外卖和数十万个辅助业务组成了春风合作伙伴联盟,第一批联盟业务的平均营业额增长了80%以上。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据了解,相比佣金降低,美团的外卖“退货佣金”更注重外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增加了外卖商户的订单量,为后续的业务活动预留了更多的资源,促进了商户与平台、商户与用户的协调发展。以木屋烧烤为例,在疫情的影响下,其最低收入已经下降到正常情况的10%以上。经过外卖的努力,在短短一个月内,木屋烧烤的外卖业务增长了十倍,收入占到了50%以上。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艾传媒咨询分析师表示,流行期间外卖平台的回收支持政策为餐饮企业注入了助推器,体现了平台的社会责任。相比之下,美团外卖对商家资本和流量的帮助更为显著,商家感受更大。除了资金支持,美团还与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银行联合提供了200亿元的专项贷款。目前,全国已有2万多家商户获得了优惠贷款支持。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报告显示,超过90%的受访餐饮企业表示,在疫情爆发后,将继续与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约70%的餐饮企业表示将加大对第三方外卖平台业务的投资。在疫情爆发期间,新增的餐饮外卖企业在增加后续投资方面更加积极,占75%。这种流行病对餐饮业造成了严重损害,同时也推动了行业改革。企业在“自助”措施中探索了新的商机和新途径,这将成为未来业务的新增长点。

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李乔玉)

(编辑董天)

标题:艾媒咨询发布称超七成餐企认为美团外卖带来更多流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131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