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9 03:18:02阅读:

本篇文章128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朱宝珍

一季度一系列经济数据已经发布,业内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大幅反弹。

“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6.8%,经济增长率符合-10%至-5%的预期。”财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吴朝明向《证券日报》表示,随着疫情的好转和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迅速消退,经济增长有望加快。3月份的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数据逐月大幅改善,只要疫情不再复发,这一趋势预计还会持续。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摩根士丹利华信证券(Morgan Stanley Huaxin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张军认为,第一季度gdp出现负增长,因此没有必要对其进行过度解读。现任政府和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未来的经济复苏。目前,政府和监管当局在短时间内针对疫情发布的政策已经相当充分。随着政策的加速落地和复工生产的稳步推进,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国内经济开始进入适度复苏的轨道。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回顾过去,这项政策需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发挥作用:第一,继续增加财政支出;其次,货币与金融合作提供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此外,在稳定就业的基础上促进稳定增长。”张军说道。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第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应该是今年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造成的暂时“冲击”。然而,3月份的数据跌幅基本上正在收窄。如果全球疫情能在第二季度得到控制,经济将在今年最后三个季度逐季度反弹。目前,世界各国的政策都非常积极,中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在数量级上也非常积极,可以形成对经济复苏的有效支持。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总体而言,只要全球疫情能在4月和5月出现拐点,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仍有望回到正常水平。”唐建伟说道。

展望未来,吴朝明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在4%-5%左右,未能达到6%的潜在增长率的主要原因是海外经济受到疫情蔓延的影响。然而,国内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反弹。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部长石成对《证券日报》表示,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发酵,中国的经济政策组合预计将逐渐淡化增长目标,增强对民生的担忧。关心中小企业的现金流以确保就业,救济低收入人群以支持民生,将是未来政策努力的主要方向。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在这个方向上,财政政策将占主导地位,而货币政策将发挥辅助作用."因此,石成表示,在下一阶段,中国的货币政策预计不会跟随欧美的“超宽松”浪潮,而是紧紧跟随lpr的主轴,充分利用常规政策工具箱,形成一套灵活而精确的政策体系。由于未来lpr持续下降的趋势,存款利率有望通过市场化逐步下调,现有抵押贷款的“锚变”将释放居民的消费能力,再融资工具对中小企业的针对性援助也将增强。因此,强调“角度”而非“力度”的货币政策选择有望在中国整体经济形势中发挥结构性激活作用。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 China)股票主管兼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仍有可能推出小规模刺激措施,尤其是在促进消费和鼓励科技投资方面。与此同时,预计政府将继续在金融业和其他行业引入更多的改革开放政策,这将有助于支持a股市场的后续表现。

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编辑乔传川)

标题: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下半年增速有望较大幅度反弹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170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