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六周超三千万 市场担忧或仍有“千万级别”上涨空间

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六周超三千万 市场担忧或仍有“千万级别”上涨空间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0 00:06:02阅读:

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蔡联(上海)研究员石介绍,北京时间4月30日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宣布,4月25日开始失业人数为383.9万,4月18日这一周继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799.2万,比上个月增加217万。

尽管从数据趋势来看,美国的这一波失业浪潮在3月底达到了顶峰,这多少有些“好消息”,但6周内超过3000万的失业人数仍对美国经济的基本消费构成严重损害。

昨天,美国财政部宣布,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4.8%,消费者支出骤降7.6%,这是主要的拖累因素。毕竟,美国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7%。

更令市场担忧的是,未来失业申请人数仍有理由大幅上升。经济政策研究所本周早些时候估计,美国仍有1200万人因为“无法申报”而没有提交申请;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许多州的应用系统根本无法接受如此大量的应用,而诸如优步司机等零工的涌入直接冲走了服务器。

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六周超三千万 市场担忧或仍有“千万级别”上涨空间

罗德岛州劳工部长斯科特·詹森(Scott jens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旧系统根本无法使用,这场危机准确地触及了这一点。

受失业率滚雪球般超过3000万大关的影响,今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在数据公布后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时,道琼斯期货下跌1.29%,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50%,S&P 500指数期货下跌1.18%。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美国劳工部将发布4月份的非农数据。在美联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4月份的失业率很可能从3月份的4.4%上升到10%以上。根据factset的初步统计,市场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将减少225万个,失业率将达到15.1%。

标题: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六周超三千万 市场担忧或仍有“千万级别”上涨空间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7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