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0 09:58:02阅读:

本篇文章2032字,读完约5分钟

蔡联(上海实习生林汉耀)报道,近日,太原润恒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恒房地产”)的唯一股东由“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信托”)变更为“山西新潮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潮杰”)。

2019年12月2日,不到半年前,润恒房地产的股东由太原润恒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恒农产品”)变更为西藏信托。润恒地产是太受欢迎还是太“热”,在润恒农产品、新朝杰和西藏信托之间游走?

值得注意的是,据金融协会记者调查,润恒地产现任股东辛朝杰、原大股东西藏信托涉嫌参与润恒地产与山西新屯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屯汇”)及张建标的借款合同纠纷。润恒房地产在记录中称,新朝杰、新屯辉、山西汇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屯物资贸易”)的实际控制人是张建标。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有趣的是,涉嫌参与润恒地产合同纠纷的辛朝杰最终成为了润恒地产的股东。

张观·戴笠列举了贷款纠纷

2020年4月20日,天银财信息显示,润恒房地产的股权在短时间内又发生了变化,从西藏信托变成了新朝杰。半年前,2019年12月2日,润恒房地产的股东由润恒农产品变更为西藏信托。

据财联记者调查,最近的股权变动可能源于两年前的一场合同纠纷。

根据天银潮信息,2018年6月13日,润恒房地产与鑫汇和张建标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鑫汇向润恒房地产贷款1.5亿元,由张建标担保,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润恒地产以张建标指定的名义注册了部分店铺,并同意鑫汇在网上签约备案后五个工作日内支付1亿元,其余5000万元给润恒地产。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合同签订后,润恒房地产按照合同在网上注册了店铺,但新屯辉在2018年7月30日没有放开1900万的贷款。因此,润恒房地产认为新屯辉和张建标违反了合同,要求解除合同,同时要求新屯辉和张建标承担违约责任。

鑫屯辉表示,他已经履行了借款合同约定的贷款义务和担保责任,对润恒房地产的要求不合理。据进一步解释,2018年8月20日,西藏信托向新屯辉发出通知函,告知其为润恒房地产的债权人,并要求新屯辉在收到通知函后支付购房款2.18亿元。新屯辉表示,收到通知信后,他向西藏信托支付了总计2.1亿元,履行了贷款合同的义务。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为此,润恒地产起诉新屯辉、张建标、第三人汇屯物资贸易,并向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尖草坪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新屯辉、汇屯物资贸易、辛朝杰的工商档案查询资料,证明新屯辉原法定代表人、辛朝杰法定代表人孟均为张建标的亲属,上述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张建标及三家公司。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但是,尖草坪区人民法院对此不予认可,最终裁定润恒地产与新屯辉、张建标签订的借款合同终止。同时,法院认为,汇屯物资贸易将其与西藏信托基于其他法律关系的资金往来描述为代表润恒房地产购买房屋以清偿债务,混淆了事实;金城银行的转账凭证显示受益权的转账价格,与本案无关。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关于4月20日润恒地产的股东变更是否与新屯汇口的“2.1亿购房款”有关,采莲记者采访了西藏信托进行核实,西藏信托表示不接受采访。不知道它背后的真实情况是否和信息中的一样明显。

股权转换实际上是债务偿还吗?

所谓进入万山圈,一山放一山。

事实上,根据公开信息,上述贷款纠纷与润恒地产和西藏信托之间的微妙关系有关。

据天银潮信息,早在2016年,润恒房地产作为抵押人,担保其关联公司上海榆次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榆次”)向西藏信托借款,并与上海榆次、西藏信托签订补充协议,约定润恒房地产交出所有证照(包括公章等)。)交给西藏信托指定的第三方保管。西藏信托委托金城银行共同管理润恒地产的相关资料。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2017年8月31日,润恒农产品因与西藏信托发生欠款纠纷,也被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西藏信托申请拍卖润恒农产品持有的润恒房地产股权。

后来,2019年3月8日,润恒农产品在收到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转发的初步鉴定意见后,立即提出异议。润恒农产品认为,基于拍卖的结果文件在形成过程中存在严重缺陷,拍卖的股权价值与客观总价值严重不符。最后,2019年5月30日,法院暂停了润恒地产的股权拍卖。

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经过几番波折,润恒地产的股权转让给了西藏信托。根据公开信息,2019年12月2日,润恒房地产的股东由润恒农产品变更为西藏信托,经过半年时间,最终于2020年4月20日进入新朝街。

根据上述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润恒房地产的主张,新屯汇的“2.1亿购房款”包括新巢杰为新屯汇向金城银行支付的3000万元受益权转让价款。至于润恒地产的一系列股权转换是否与前述3000万元受益权的转让价格有关,则不得而知。

据公开信息,西藏信托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西藏自治区信托投资公司,2010年资产剥离,同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更名。目前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出资89.43%,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57%。根据2019年年报,西藏信托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7.9亿元,净利润为4.9亿元,资本利润率为16.31%。

标题:半年内股权两次转移 遭西藏信托“抛弃”的这家公司经历了什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78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