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疫情期间宅家吃面成业绩推手 克明面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增40%

疫情期间宅家吃面成业绩推手 克明面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增40%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0 18:49:02阅读:

本篇文章1583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何

3月3日晚,科明面业公布了第一季度“向真”业绩预测。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8564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40%至80%。

根据公告,在COVID-19流行期间,家庭消费需求强劲,挂面只是家庭消费所需要的。截至公告日,公司挂面累计订单超过5万吨(不含面粉、方便面和方便面)。

科明面业总经理陈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公司的订单供不应求,大浪面、精致椭圆面、华夏面和荞麦面已经成为几个快速增长的高端品种。”

“自制粉”使数量和价格上升

“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很快与以前愿意但犹豫不决的新客户建立了联系,新客户的建立成本也较低。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添加了许多“自来粉”陈洪说道。

据报道,科明面业已成功与新客户对接,扩大了空室的增量,另一方面,它增加了销售品种,包括小包装面粉,方便面和乌冬面现有客户,以改善库存基础。

此外,“自制面粉”的增加大大降低了克明面粉行业的面粉吸收成本。

平安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疫情爆发后,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下降,预计公司挂面和方便面产品的成本支撑可能会逐年减弱,这将对公司短期业绩形成良好支撑。

第一季度业绩预测证实了上述观点。据预测,公司高利润产品销量增加,购买和赠送礼品的促销活动明显减少,导致第一季度毛利率上升,销售费用率下降,利润总额增加。

然而,科明面业在公告中也明确指出,由于COVID-19疫情期间工厂产能恢复和物流配送的限制,上述未售出订单和每日新订单不能保证在第一季度确认为收入,部分订单收入将在第二季度继续确认。

对此,陈宏表示:“公司整体产能已恢复到90%,其中新乡和驻马店的大型工厂已全部投产,武汉和新疆的小型工厂已有50%恢复生产。同时,物流资源的供应基本上可以满足订单交付的需求。”

方便面变得“更香”

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面比挂面更香。陈红表示:“方便面2月份的月利润为300万元,3月份可能会更高。”

根据陈红提供的方便面渠道拓展情况,该公司2月份新开发了5293家门店,新增条形码270个,销售额392万元。“这个月,我完成了花了半年时间才完成的工作量。”陈洪说道。

2017年,科明面业收购古武道场,进入方便面市场。如今,古武道场已经成为提升公司业绩的新标杆。

2月1日,一些投资者在该公司的互动平台上报告称,古武道场的许多方便面在湖北网上销售一空。科明面粉业回应称,公司已组织人力、车辆和库存,以最快速度优先供应湖北市场和网上电子商务。

据了解,公司目前有三条方便面生产线,其中两条正在满负荷生产,总生产能力为50万袋/天。即便如此,方便面的订单满意度仍然低于挂面。

据大和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受疫情影响,消费者不太可能外出,更喜欢在家吃饭,从而拉动了方便面的消费需求。其次,在低利润的基础上,特别是在降价竞争的情况下,方便面的价格和销量将逐步回升。

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京东平台上的方便食品营业额增长了3.5倍,仅方便面就卖出了1500万包。在淘宝平台上,自1月20日以来,方便食品类的销量增长了10倍以上。从2月3日到2月6日,苏宁门店方便面销量飙升342%。

方便面的终端需求很快反映在古武道场的表演中。科明面业秘书长陈艳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方便面业务的收入增长目标已经定在25%以上,预计2020年方便面的收入增长率将超过50%。目前,古武道场可以在现有的生产基地上增加三条生产线。同时,古武道场的产品始终定位于高端,并将继续推出高端新产品。”

疫情期间宅家吃面成业绩推手 克明面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增40%

据悉,在今年开局良好的基础上,科明面业还在四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的战略部署。一是通过品牌传播增加消费者沟通,提高品牌知名度;二是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快高利润产品的销售增长;三是保证网络渠道的供给,刺激年轻消费群体的数量;四是拓展渠道,启动大规模新客户开发,快速完成空白区核心网店的覆盖。

疫情期间宅家吃面成业绩推手 克明面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增40%

(编辑孙倩)

标题:疫情期间宅家吃面成业绩推手 克明面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增40%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1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