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07:32:01阅读:

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杜玉萌

随着时间的推移,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将进一步提上日程,特别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其落地时间指日可待。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继峰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预计即将出台的三年行动计划将一方面更加注重国有资本的管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另一方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将继续加大,即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的资本结构将进一步改善,从而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进来,激活市场活力。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记者注意到,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明确制定并实施了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还提出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国有企业研究室主任向安波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和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改革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的,两者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构建国家进步、协调发展的经济格局。具体来说,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将促使其更规范、更大规模地参与国有企业的混合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改革,也将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事实上,从今年工作的重要立足点来看,今年年初,国务院秘书长兼发言人彭明确指出,更好地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是2020年改革的主要任务。目前,三年行动计划初稿已经完成,正在广泛征求意见。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及国有企业改革研究员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资本市场无疑在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优化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完善以资本经营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预计今年的国有企业改革将继续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即依托国内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综合运用股权,资金,资金等经营模式,推进资源资本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大力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加大上市公司市场化并购的力度, 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使上市公司成为国有企业资本经营的主要组织形式和重要载体。

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军工行业分析师李良表示,随着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今年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可能会大大加快。通过叠加SASAC构建的国有企业“两个效益、三个率”的新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管理服务力度,国有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标题:资本市场将担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角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74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