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07:40:01阅读:

本篇文章1108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张晓宇

自疫情防控战争开始以来,新奥集团一直根据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着眼于社会治理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数字化服务的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多处智能管控平台,实现疫情联合防控。

廊坊市公安局是新奥集团新智认知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智认知)服务的客户。“疫情”开始后,新知认知迅速为廊坊市公安局创建并部署了“治安防控实践支持系统”,该系统集成了“疫情防控综合态势系统”、“数据建模关系分析系统”、“疫情相关人员调查控制系统”和“协同流通系统”,涵盖了感知、认知和行动的全过程。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大数据提高了流行病防控的效率。在廊坊市公安局指挥大厅,数据经过智能处理,直观地显示在大屏幕上。全市疫情人员状况、健康筛查情况、群众热点等一系列信息是已知的、可见的、可控的;一旦存在流行病风险,就可以迅速发现和处理。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新智认知团队根据公安防控业务现场的迫切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

新智迅速推出的管控平台,不仅在廊坊,在上海、昆明等地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数字化手段使疫情变得清晰明了。在昆明,新知认知团队在2天内设计的疫情显示系统第二版,基于大数据应用模型和态势可视化产品,为昆明警方构建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感知疫情,进行风险防控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在上海陆家嘴和北斗西虹桥公园,随着复工的到来,建筑管理和人事管理都面临着新的压力。新知认知提供的管控平台,使信息筛选更加智能化,人员分类更加准确,系统操作更加易用,推动了各项疫情控制措施的落实。

在流行病时期,“数字”的力量变得越来越突出。新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一家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民营企业,新奥集团采取非常措施,充分发挥其数字化业务优势,在多个领域发挥实力,以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环节实施防疫控制的需求。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舟山跨海大桥是浙江省舟山与大陆之间的重要物流通道,不仅要实现畅通无阻的通道,还要严格控制通道。为解决这一问题,新奥集团旗下的“运土运”平台集中数字技术资源,成功开发并完成了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在线处理功能,使舟山企业不用出门就能完成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申请,从而保证了疫情期间日常生活用品、生产资料和防疫物品的运输。

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浙江高速交警总队的核心车辆系统也是“运土运”团队的产品之一。该数字化智能监控平台实现了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监控、特殊时段高速交通的备案审批和非法车辆的系统数据取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通过该平台批准了近6000次紧急出车,保证了高速公路的交通效率和特殊时期各种物资的运输及时性。

(编辑蔡善丹)

标题:数字赋能 新奥集团搭建智慧管控平台助力疫情攻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75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