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10:38:01阅读:

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徐玉雄

3月18日晚,重庆水务宣布,重庆冀东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水务”)全资子公司重庆万州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州镇公司”)计划以人民币4536.92万元收购重庆万州区武陵、新田、达州。

截至2019年6月30日,水务资产公司直接持有重庆水务1,849,160,689股,占总股本的38.52%,是重庆水务的第二大股东;也是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重庆水务的控股股东,持有德润环境54.90%的股权。水资产公司是重庆市SASAC辖区内环境产业和城市供排水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三大平台”,主要承担污水国债资金筹集、国有股分红、污水项目业主、城市特许经营行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环保合规、民生安全监管等职责。截至2019年底,水务公司总资产482.24亿元,净资产244.22亿元,净利润20.89亿元。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根据重庆水务第四阶段污水处理服务2.77元/吨(含税)的结算价格,考虑到污水增值税即时征收,实际承担污水增值税及附加费,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污水结算价格调整及价格变动等因素,本次收购涉及的四个镇级污水处理厂项目的预计年平均利润约为-151.43万元。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重庆水务表示,虽然目前这四个镇一级的工厂被估计为亏损,但它们在收购后可以纳入重庆金融采购公司的污水结算价格体系。根据相关规定,在未来运营期内,污水价格可以“合理成本+税费和/或法律费用+合理利润”的方式进行核定和结算。从长远来看,这不会损害公司和小股东的利益。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重庆水务认为,此次拟收购的武陵、新田、达州、焦度镇污水处理厂相关资产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主营业务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根本利益,有利于减少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横向竞争和关联交易,巩固公司在重庆的市场优势。

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编辑乔传川)

标题:重庆水务孙公司拟收购四家污水处理厂 巩固主业减少关联交易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9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