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12:47:02阅读:

本篇文章1782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向

共有29个项目,68辆车,1000多项测试,测试里程超过60万公里,这是BAIC新能源工程研究所山鹰队今年冬天必须完成的高山测试的硬性指标。然而,由于突然爆发,原本计划的测试进度无法保证。

"我们申请恢复工作以进行高山测试!"2月初,山鹰队队长赵英俊就该公司的“军令”项目发出了投标申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赵英俊等两名队员北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第二寒冷地区基地,抢占重点项目的测试进度。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与时间赛跑测试

"现在最重要的是抓紧时间!"赵英俊说,对他的团队来说,最重要的“战斗”是在水库的冰雪表面“抢占”适应性测试里程。由于冬季测试的必要性和测试条件的及时性,一旦错过这个冬季,将会影响几个重要项目的研发进度。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2月5日,寒冷地区第二基地正式恢复工作。在这里,山鹰团队成员需要利用水库冰表面进行汽车的适应性和低附着标定试验。从早上7点开始,员工分两班工作。在零下十度的天气里,实验在与时间赛跑中进行得如火如荼。

这个湖覆盖了一个将近5公里的圆圈。为了确保每天行驶350多公里,这意味着在湖上至少跑70圈,并完成复杂的路况,如卵石路、abs路和规格要求的低边路。“人会晕的,”赵英俊笑着说。从早上7: 00到晚上11: 00,他们在冰上“漂浮”。没有维修工人,他们用工具来修理自己;如果没有备件供应,将从暂时不用的汽车上移除;在没有后勤支持的情况下,队员刘充当了临时“厨师”...随着考试的深入,冰上的雪被刮成了冰,这使得驾驶越来越困难,安全管理一刻也没有放松。这样,在不断的“抢时间”中,恢复测试的项目从原来的三个平台扩展到了七个平台。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应恢复重点项目的测试,并满足其他项目的测试要求。为了赢得更多的冬季时间,山鹰队随后分别在延庆、北京和呼伦贝尔、雅克士进行了试点,实现了三地作战。在北京延庆,由于临时调整计划,没有符合测试要求的车辆。北汽新能源电池工程部和试产部的同事加快了车辆重组并投入试运行;在呼伦贝尔雅克什,队员们一到达现场就紧急整理了后勤、场馆、收费等资源。"气温上升了,我们计划晚上掉头!"测试部门的技术总工程师卜云峰坚定地说。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在寒冷的冬天积蓄力量

这场疫情使汽车行业在寒冬中雪上加霜,整个汽车企业普遍受到很大影响,BAIC新能源也不例外。然而,在BAIC新能源看来,机遇和挑战并存,是时候“培育内在力量”和积聚力量了。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汽车生产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BAIC新能源迅速做出反应。据报道,疫情爆发后,北汽新能源生产管理部牵头在生产基地成立了防疫控制小组,确保基地人员的防疫控制计划,加强防疫物资的供应。复工后,生产管理部需要与运行管理部、采购管理部等部门协调,每天召开包括生产基地和供应商在内的复工保证调度,确保生产计划的有序实施。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在青岛,为确保新产品2月23日顺利开始试生产,挽回疫情影响下两周焊接技术改造工作的“损失”,北汽新能源基地制造技术部工程师利用“多点出发”的“巧工”快速实现技术改造。在镇江,BAIC新能源供应商的质量管理团队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与供应商的合作更加频繁,电话和视频会议也更加密集。通过迄今为止制定的详细计划,供应商的地位正在逐步恢复。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在整体管理层面,BAIC新能源也做好了准备。BAIC新能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祥返回工作岗位后,发布了双“11”年度经营计划。何章祥说,2020年是BAIC新能源成立的第11年,也是新十年的起点。今年,BAIC新能源将打造“1+1”两大硬核力量:打造研发硬核力量、回归技术本身、重新定义产品和旅游;打造营销硬核力量,开拓终端市场,确保第一市场份额。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具体来说,BAIC新能源今年将从四个方面实现其业务目标:拓展市场、减少库存、降低成本和加强研发。“这种流行病使汽车工业在寒冷的冬天变得更加糟糕。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必须有一个共同的冬天,并为紧张的生活和艰难的生活做好准备。”何章祥表示,将重点降低R&D技术成本和采购成本,并促使整个业务链降低成本;合理规划产品开发计划,实现高质量开发,增强自主开发能力,在智能网络连接和平台上取得重大突破。

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寒冷的冬天并不可怕。就像这次疫情一样,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确政策,总有一天能彻底消灭疫情。”BAIC新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说。

(编辑蔡善丹)

标题:与气温抢时间开展高寒试验 北汽新能源“修炼内功”全面复工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400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