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2 00:46:32阅读:

本篇文章1036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吴晓彤

11月17日,毕马威召开了2019年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与银行趋势解读媒体会议,解读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未来银行和开放银行建设。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金融技术已经成为各国金融机构的一条新的赛道。得益于国内巨大的市场规模和近年来众多优秀金融技术企业的崛起,中国已逐渐成为金融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导者之一。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大量银行系统外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同时向银行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和新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探讨中国银行业的未来发展已经成为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有限公司(KPMG China Financial Technology)管理合伙人王大鹏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将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而由需求驱动的金融科技创新,如移动支付的发展,将难以复制。在下一阶段,金融科技的发展将呈现“供给驱动”和自然发展。所谓“供给”,是央行金融技术发展规划中描述的四大支柱和八大支柱提出的金融技术的基本支撑,包括自主可控技术的研究和突破、法律法规建设、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推进标准化工作、落实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推动金融技术有序、优质、持续创新发展。”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毕马威中国银行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刘绍伦表示:“20年来,中国银行业历经艰辛,创造了一条不断前进、勇于改革、不断创新的发展道路。此外,科学技术为未来的商业发展带来了独特的机遇。通过对全球市场的深入了解,毕马威一直关注数字银行和开放式银行等新模式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阿里巴巴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了《未来银行业白皮书》,指出未来银行业是银行业把握技术变革、重塑商业社会、重新认识和构建银行生态和企业价值链、重建银行与社会和客户联系的绝佳机遇。

阿里巴巴云和毕马威认为,未来的银行分为三个关键层次。首先是形式和策略的重塑:未来,世行将以更加生态和专业的模式重组其治理结构,以新的形象面对公众,并依靠公众。“顶层战略-生态结构-基础设施”自上而下的战略重塑:其次,客户认知与互动:未来,银行将细分客户以实现更深层次的认知,以客户之旅为价值链重构的基石,依靠“客户感知”和“客户感知”系统重构银行与客户的关系;最后,技术情报与资产价值:未来,银行将把“技术情报”视为银行的“资产价值”。基于数据,他们将利用智能技术将其转化为“价值信息”,以支持银行运营的准确性,并依靠“数据-价值信息-资产价值”重塑银行发展的驱动模式。

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编辑白宝玉)

标题:阿里云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科技智能”作为“资产价值”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94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