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2 06:46:32阅读:

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杜玉萌

11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完善班车客运、农村客运等道路运输价格形成机制,促进道路运输业优质发展。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行业发展实际来看,随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城乡交通一体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汽车、道路客运定制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道路运输各领域、各环节的竞争更加充分。现行的道路运输价格形成机制,主要依据《公共汽车客运站收费规则》、《汽车货运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条例》等文件,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影响了人们的出行体验,迫切需要深化市场化改革。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市场导向、保障民生、包容审慎、统筹兼顾的基本原则,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道路运输价格形成机制和科学、规范、透明的道路运输价格监管体系。完全竞争的公共汽车客运和公共汽车客运站提供的服务收费原则上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完全竞争的公共汽车客运、农村客运和公共汽车客运站提供的基本服务收费原则上实行政府指导价。完善邮轮票价形成机制,规范网上出租车、定制客运、农村公共汽车、电车等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模式的价格管理方式。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意见》要求道路运输经营者明码标价,公布服务项目和价格,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实行政府引导的公共汽车客运,也可在车票(含电子客票)上标明或通过售票渠道公示限价费。春节和节假日期间,公共汽车客运票价不得执行正常定价水平以外的特殊加价政策。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根据价格政策制定或者调整价格,网络汽车平台公司应当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并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各地要建立健全道路运输价格监测、分析和预警机制,重点加强春节、节假日等关键时段的价格监测,及时提出调控建议,保持价格水平在合理范围内。

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编辑孙倩)

标题:两部委部署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 规范网约车价格管理方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09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