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2 17:18:33阅读:

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我们的记者刘淇

近日,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的首届“方成金融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题目是“金融技术——保持诚信和创新?以“稳定而深远”为主题,旨在凝聚生产、教育、科研各方智慧,聚焦金融技术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分析新形势下金融技术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帮助金融技术稳定而深远。

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四十论坛常务委员会主任陈元在会上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深刻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商业模式甚至经济运行逻辑都推动了金融与技术融合的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首先,新需求推动金融技术创新;第二,新经济呼唤金融科技的发展;第三,新技术促进了金融技术的应用。

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金融业科技实力由支持和保障的从属地位向引领和重塑的驱动地位转变,已成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陈元说,要在诚信的基础上创新,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建立共识将共同促进金融技术的稳定和深远,真正为人民服务和造福。

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陈远指出,一是规范技术创新应用,引导金融技术积极发展;二是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金融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加强金融信息保护,坚持金融技术发展底线;第四,加强科技实践监管,增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编辑蔡善丹)

标题:陈元:金融业的科技力量已向引领驱动地位转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35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