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3 05:54:33阅读:

本篇文章1678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赵琳

自今年年初以来,猪肉价格的上涨已经影响到了市场各个部门的神经。在行业面临的历史机遇的帮助下,养猪业的龙头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继今年10月以6.4亿元现金收购江苏静海家禽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静海家禽业”)80%的股权,并于11月5日与浙江华通肉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股份”)成立合资企业从事生猪养殖业务后,文的股份于日前再次发行。

11月28日,石闻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石闻(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闻投资”)计划以3.5亿元现金收购河南信达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牧业”)。同时以现金方式增资4.6亿元,获得新达牧业5720.49万股(占总额)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文股份的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河南省是中国重要的养猪省。目前,公司的生猪产业在河南省已经零布局。收购新达牧业将使公司成功进入河南市场,改善养猪业。全国的布局。”

8亿多元赢得新达牧业61.86%的股权

据有关资料显示,信达牧业成立于1998年,从养猪起家。其业务包括生猪养殖与繁殖、生肉、农产品、有机肥、石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咨询服务等。母猪的总设计是28,000头。商品猪的屠宰能力为70万头。是农业部批准的第一批“全国生猪核心养殖场”和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表现强劲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2018年,新达牧业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净利润亏损5219万元;2019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净利润亏损2.06亿元。由于信达牧业经营业绩不佳,双方就业绩承诺和超额业绩奖励达成一致。信达牧业在业绩承诺期(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2亿元。如果业绩承诺到期后累计净利润低于3.8亿元,文股份有权要求核心管理团队和员工股东对其进行补偿。此外,为鼓励信达牧业核心管理团队积极探索,在绩效承诺期内,新项目建设期超过150万屠宰指标完成所造成的损失(包括资金成本)可在绩效承诺期内的绩效考核中扣除。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文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产业链生态系统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外,信达牧业从养猪起家,其核心团队都出生在牧业,具有丰富的养猪和养猪经验。其现有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储备将有助于公司迅速扩大生产。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养殖巨头沐源是河南本地企业,而文的股份位于河南,这意味着两家公司未来有望在同一舞台上展开竞争。

双主营业务稳步扩张,有望实现高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畜禽养殖龙头企业,温的股份近两个月来在行业战略布局上频频发力。

10月22日,公司以6.4亿元现金收购静海家禽业80%的股份,成功将家禽业从黄羽肉鸡扩大到白羽肉鸡,丰富了公司在家禽业的产品结构。11月初,公司计划投资2.04亿元,共同组建浙江石闻华通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闻华通”)。双方将通过温的“华通”,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浙江生猪100万头、江苏生猪100万头的目标。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今年9月3日,在华创证券召开的秋季战略会议上,当文的股票面对机构投资者时,“该公司的猪的未来市场份额计划是什么?”,该公司表示:“未来的生猪屠宰目标实际上已经酝酿多年。2015年上市后,董事会有了明确的想法。”该公司进一步表示,“考虑到非洲猪瘟流行的背景,中小散户投资者预留的空房数量有所增加,大型企业的优势将更加明显。该公司提出,到2027年,生猪屠宰目标将达到7000万头。公司对养猪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提出了合理的激励政策,以实现10%的市场份额目标。”。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收购信达牧业股份也是文股份朝着上述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为了完成公司养猪业未来7000万头猪的发展目标,有必要加大对本地区养猪业发展布局的投入。”文股份的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郭进证券研究员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温的双主营业务稳步扩大,公司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增加生产性生物资产储备,确保产量持续稳定;同时,公司把握今年和明年家禽业的高度繁荣,提高质量和效率,扩大生产能力。据计划,2019年肉鸡屠宰量将增长不低于10%,其性能预计将实现高增长。”

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编辑孙倩)

标题:温氏股份向出栏肉猪7000万头目标迈进 收购新大牧业进军河南市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63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