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3 10:52:32阅读:

本篇文章2006字,读完约5分钟

自去年8月宣布独立并获得滴滴10亿美元投资以来,小型橙色汽车服务在一年内经历了两次机构重组和几次业务升级,在外界看来,这更加神秘。这被认为是滴滴出行计划的关键棋子和最有可能赚钱的业务,这可能代表了滴滴服务边界探索的最大可能性。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11月28日,小菊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陈婷和他的团队首次亮相。在接受包括《国家商报》在内的小型媒体采访时,陈婷表示,今年是小菊汽车服务整个组织体系的迭代和优化过程。然而,在构建这个系统时有许多挑战。虽然方向很清楚,但它仍在路上。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小菊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陈婷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图片来源:由小桔车服务提供

与此同时,陈婷表示,新一轮融资尚未考虑。至于业内关注的小橙汽车服务的业务数据和年交易量,小橙汽车服务表示不便透露。

在成立汽车租赁配送中心暂停租赁和销售业务后,2018年8月,在正式成立后,汽车服务逐步确定了以汽车租赁为主线的方向,汽车企业、能源和汽车维修三大引擎在一年内获得授权。在汽车行业看来,小菊汽车服务公司的举措意味着汽车租赁行业的一次大进军。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汽车租赁是一个古老而传统的市场。对于以汽车租赁服务为主线的小桔车服务来说,在新平台与传统模式碰撞的过程中,它仍然火花四射。

陈婷回忆说,在小菊汽车租赁公司的业务发展过程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司机选择租车加入在线汽车行业。然而,由于租赁条款的复杂性和难度,一些司机在没有理解和混乱的情况下匆忙签订合同,导致了误解。此外,一些租赁公司通过虚假宣传和不正当收费损害了司机的权益。如果司机没有向平台投诉和反馈,平台将很难发现和获取证据。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在这方面,小菊车福最近探索在一些城市建立配送中心。租赁公司与司机签订了合同,并交付了车辆的最后一个环节,这要求司机去平台交付中心。

最近,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建立了六七个汽车租赁配送中心,司机在取车前必须经过配送中心。陈婷说,他还透露,年底前将在40个城市建立汽车租赁配送中心。

此外,小菊汽车服务团队首次透露,该平台已于8月底暂停了租购业务,并尝试探索灵活的租购租赁方案。司机可以选择租车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司机有几个时间窗口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买这辆车还是继续租车。

小菊汽车租赁业务的负责人范春莹表示,如果通过租赁和购买购买的汽车成为自己的私有财产,汽车的能源、保险和维护需要司机独自面对这个市场,他在游戏中并不占主导地位。如今,小菊汽车服务公司的许多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都是汽车租赁平台,希望将一次性销售转变为汽车生命周期中的持续服务。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此外,陈婷还表示,小菊在190多个城市租赁汽车,有近3000家合作租赁公司。目前,平台上有50多万辆汽车,来自平台上的合作租赁公司,平均占用率约为85%。同时,他透露,一般来说,70%是一个分界点,而租金超过70%。理论上,租赁公司有一定的正常利益回报。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小菊汽车套装的探索与雄心在宣布独立并获得10亿美元投资后,小菊汽车套装的趋势一直打动着人们的心。在独立后的一年里,小菊车服经历了两轮机构重组。

2018年底,小菊汽车服务宣布与滴滴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合并;今年7月8日,小菊汽车服务公司宣布将小菊汽车租赁升级为小菊汽车租赁平台,并成立汽车企业事业部和小菊能源事业部,升级小菊汽车维修事业部,以汽车租赁为主线,深入打造汽车、汽车维修和能源三大引擎。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对于这两次机构重组,陈婷解释说,第一次调整是先找一条主线,所以决定以汽车租赁为主线。第二次是确定后使能板,即汽车企业、汽车维修和能源。

最近,我们开始组建区域团队。最初,每项业务都是垂直的,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区域性的综合团队。他透露。

事实上,滴滴一直对这家神秘的新独立公司寄予厚望。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表示,成立小菊汽车服务公司是滴滴刘宏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滴滴在支持新业务发展过程中创新机制的尝试。

早在2015年,滴滴就在内部提出了激流战略,希望在完善乘客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围绕车主和汽车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展望未来》中的共享汽车运营商。自那以后,滴滴开始发展其汽车服务业务。橙色的小汽车套装也被认为是滴滴出行项目的关键。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除了汽车租赁这一主营业务,国家商报记者了解到,小菊汽车服务公司还与外界在能源和保险方面进行了合作。11月27日,小菊汽车服务公司的子公司小菊加油宣布与快狗出租车公司合作,为快狗司机提供加油指导及相关增值服务。

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陈婷说,随着自己事业的稳步发展,小菊汽车服务公司向社会开放服务的进程也在加快。除了加油服务,小菊汽车服务公司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交流数据。此外,据他透露,杭州汽车租赁业务的订单有20%来自社会汽车租赁。

然而,在陈婷看来,该团队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心中也知道,当这个体系开始建立时,会有许多挑战。要建立一个配送中心,所有这些合作伙伴都应该以更好的方式组织起来。虽然方向很明确,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还在路上。他说。

标题:小桔车服团队首亮相:探索租车服务新模式 暂不考虑新一轮融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78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