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3 17:03:39阅读:

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承办的“2019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与实践展示推广大会”走进平安信托,分享慈善信托的知识与实践。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副秘书长张芳、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张、平安信托家庭信托执行总经理李磊等参加了座谈会。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杨说,这次推介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通过慈善信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慈善信托的专业运作能力。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作为共同受托人参与了“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的建立,并参与了平安信托组织的“蓝色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作为中国慈善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份慈善信托文件,具有一定的教科书意义。例如,它与基金会合作解决税收优惠待遇问题;启动董事会决策机制,引入基金会作为项目执行人,充分发挥信托和基金会的专业优势;在资产管理方面,建立慈善信托资产管理模式。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平安信托家庭信托执行总经理李磊分享了“用温度理财”的主题,并介绍了平安信托慈善信托的发展情况。李磊表示,平安信托在慈善信托领域做出了早期努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早在2002年,平安信托就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慈善信托基金;2016年,在《慈善法》正式实施的当天,平安信托在中国成功提交了第一份可持续慈善信托《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累计捐赠规模超过2000万元,累计捐赠支出超过1200万元。共资助慈善项目19个,成为“金融+公益”的运作模式。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此外,平安信托还致力于慈善信托与家庭信托的融合,希望在实现家庭财富传承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客户践行公益理念。2014年,平安信托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纯公益性质的家庭信托,唯一的受益人是客户家庭的慈善基金会。

李磊表示,今后平安信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管理和运营慈善信托,建立更多的慈善信托,推动深圳“慈善之都”建设。

座谈会上,与平安信托合作推出多个远程网络教室的中国2.0公益组织负责人朱娟亮分享了与平安信托的合作以及远程网络教室的运营情况。据报道,中国2.0组织从世界各地挑选志愿者,定期通过在线视频对小学生进行包括艺术、音乐、科普和英语在内的素质教育;农村儿童可以通过互联网接受远程教育,享受来自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在过去的五年里,累计总课时已达到近2000节课,使该村成千上万的小学生受益。

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随着社会财富积累和社会资源整合的迅速兴起,建立慈善信托的需求日益增加。然而,如何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在“监督”和“支持”之间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后,来宾们一起参观了平安金融中心,分享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感受了科技创新之都的风采。

(cis)

标题:深圳市慈善信托政策及实务宣讲推介会走进平安信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91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