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3 19:24:32阅读:

本篇文章1923字,读完约5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加快品种供应,丰富产品层次,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良好环境,促进期货市场开放,已成为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主调。11月30日至12月1日,四家期货交易所的相关领导齐聚深圳,共商下一步发展方向。《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获悉,加快推出期货期权新品种,为行业国际化做准备,已成为共识。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正商研究所总经理卢冬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正商研究所已经上市了红枣、尿素和棉花两个期货品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纯碱期货、pta期权、甲醇期权和菜籽粕期权也将上市。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同时,正商所副总经理王小明告诉记者,为了给机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交易所将继续从促进产品业务创新、改善产品供给、完善规章制度、细化上市品种等方面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篮子即将推出的新品种

今年前10个月,期货市场的成交量有所增加。从正商所上市的期货来看,单边累计成交量达到9.2亿手,同比增长39%。

“郑商所将认真落实证监会党委要求,加快新品种供应,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陆东生表示,正商研究所将从新品种供应和老品种改造两个方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据报道,除了即将推出的纯碱期货和pta期权等工具外,正商研究所将继续推出花生、短纤维、玻璃瓶、px和动力煤等期货品种和玻璃期权;进一步推进咖啡和马铃薯期货品种的研发,时机成熟时适时推出。场外期权等业务将在综合业务平台上推出。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此外,正商所将加大储备品种的研发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现有期货品种体系,形成品种联动,打造相应的产业链板块;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和储备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品种。作为中国首批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建信能源化工交易所交易基金最近正在募集资金。下一步,正商研究所将继续跟踪研究,加强与证券交易所和基金公司的沟通,做好更多商品期货etf产品的储备工作。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卢冬生认为,期权在促进市场稳定和降低波动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期权的增加,一个更好的市场生态将会形成,这将进一步促进期货市场发挥功能作用。“同时,正商所将适应现货市场发展的需要,修订完善上市品种合约规则,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他表示,正商研究所将围绕推进期货市场开放继续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特定品种的开放。二是优化和完善对外开放配套服务。第三,为跨境交易提供技术支持。第四,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对外开放方式。第五,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的基础工作。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进一步优化市场交易环境

记者从“第四届期货投资机构论坛”子论坛了解到,随着国内期货衍生工具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公开发行、私募和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开始参与,成为期货市场的重要主导力量之一,投资产品化和散户制度化的趋势正在形成。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的进入,对于建立类型齐全、结构完善、功能互补的市场参与者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正商所副总经理王小明表示,交易所在服务机构投资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加快品种创新和供给,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品种和战略组合;促进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探索场外交易市场建设;修订和完善品种合约规则,提高投资者参与度空室;大力推进国际化等。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正商研究所将列出四个新品种和工具,如纯碱期货和精对苯二甲酸,甲醇和菜籽粕期权。今年以来,正商研究所修订并完成了强麦、玻璃、棉纱合同细则,优化了精对苯二甲酸、棉花、苹果、植物油、菜籽粕的配送仓库布局和溢价。10月,正商研究所还调整了一些期货和期权的限价。此外,去年推出的场外综合业务平台也稳步推出了一些场外业务。自今年年初以来,该行已与结算银行联手,为20家实体融资逾20亿元人民币。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批获准发行的商品指数ETF,跟踪郑商所pta、甲醇、动力煤等期货品种走势的建信能华ETF日前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商品指数etf对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和风险对冲具有重要意义."建行资产配置与量化投资部助理总经理朱金玉表示。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从全球来看,中国的gdp总量和仍然很高的增长率为商品衍生品的发展提供了土壤。”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建军在论坛上表示,他对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期货监管政策的主线是防范和控制风险,提高市场运作质量,包括增加品种供应、完善交易机制和培育机构投资者。”

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王小明表示,为了给机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产品业务创新,改善产品供给。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做好上市品种的细化工作。三是优化技术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第四,加强市场培育,为机构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标题:加快供给优化市场环境 期交所服务投资者两手抓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98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