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4 12:08:33阅读:

本篇文章2358字,读完约6分钟

在今年的结构性牛市中,科技股“随风起舞”,在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走出了独立市场,许多科技主题基金也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其中,田弘互联网的年回报率达到67.53%,排名同类产品的前2%(截至12月3日,风)。

田弘互联网由拥有17年经验的陈国光管理,并由田弘tmt团队提供研究支持。去年底,田弘基金的股票投资与研究团队实施了投资与研究一体化改革,将投资与研究人员分为四类:高管团队、消费团队、医药团队和循环制造团队。其中,tmt团队由陈国光领导,主要负责通信、电子、计算机、媒体等tmt相关领域的投资研究。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陈国光以田弘互联网基金为例,介绍了田弘基金股票投资研究改革的内涵和成效,并详细阐述了科技股的估值方法和投资前景。

投资与研究一体化改革已近一年

深入研究入选主流股票

2018年11月,田弘基金启动了股票团队投资研究一体化改革,并于2019年正式实施。回顾过去的一年,陈国光无怨无悔:“过去,一个基金经理要面对20多位行业研究人员。理论上,他可以分配28个行业的股票,他的精力很容易分散。许多研究成果无法及时转化为投资业绩。通过此次改革,研究人员的评价指标与基金经理的评价指标基本一致,研究成果在团队内部的转化非常高效。”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最直接的结果体现在基金业绩上。今年以来,田弘互联网累计回报率已超过67%,比业绩基准高出近40个百分点。陈国光坦言,更辉煌的业绩来自选股。据了解,田弘tmt团队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过度研究创造过度回报”的投资理念,从多个维度选择个股,借助人工智能提高选股效率。陈国光介绍:“以计算机行业为例,我们将从用户、形式、模式等多个维度寻找优质企业。就商业模式而言,平台型或生态型公司是我们的首选,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然而,在整个技术领域,公司太少了,所以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尽最大努力找到拥有优秀产品和爆炸性项目的公司。对于以项目和产品为基础的公司,持有期将会缩短。”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今年以来,科技股经历了一场久违的爆炸,这让陈国光深有感触。从2013年到2015年,他经历了科技股的牛市。不幸的是,这一波市场以惨淡的方式结束,导致科技股失去了活力。在那之后,他们已经萎靡不振三年了。谈到今年的这波科技股,陈国光似乎充满了信心:“虽然我上次表现不错,但我主要是沿着主线,通过头寸抵消获得超额回报。这次我们有信心主动把握主线,提前布局。”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陈国光的自信源于他对tmt行业的深刻理解。他表示,2013年,市场从电子行业开始,随后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爆发,媒体和电脑的超额回报非常明显。预计演绎逻辑将和以前一样,从5g建设开始,带动设备和零部件供应商,然后带动5g手机产业的爆炸式发展,应用将在明年和明年迅速爆炸。总而言之,就是“硬件为开端,软件为主体”。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三种估价系统

兼顾科学和艺术

从结果来看,田弘tmt团队选择个股的能力非常突出。田弘互联网混合动力今年的回报率已经超过67%,超过业绩基准40个百分点,许多尴尬股获得了可喜的势头。

超额回报来自哪里?陈国光认为,关键在于深入研究个股,尤其是尴尬股。“我们团队已经在内部设定了目标。进入核心库的股票应接受5至10人的面试,包括公司高管、R&D、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行业专家和竞争对手;对于持仓超过5%的股票,应每1至2周进行一次信息跟踪,应保持高密度研究,团队应集体讨论。我们的目标是使尴尬股票的研究达到买方水平的前三分之一。”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陈国光认为,与传统产业相比,科技产业的增长更明显,进入蓝海市场的机会更多,更有可能成为巨人,但风险和不确定性也很大,更多的是关注R&D和资本支出。因此,投资科技股的关键在于合理的估值。如果我们盲目地遵循传统行业的估值方法,当技术市场到来时,我们很容易束手无策。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陈国光说:“科技股的估值要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如果你只关注科学,你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如果你太注重艺术性,当泡沫破裂时,你可能无法及时实现目标。”

田弘tmt团队将对技术公司的不同子行业和不同发展阶段采用不同的评估方法。对于拥有成熟市场和低R&D投资的公司来说,他们仍然被传统的pe方法所估价;对于在海外已经成熟、但在中国仍处于疫情爆发初期的行业,有可能脱颖而出的公司会获得一定的估值溢价;创新型公司将根据电动汽车/销售额(市场比率)、电动汽车/(利润+R&D)和其他方法进行估值,以确定估值是否合理。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三种不同的估值方法,四个tmt子行业,如何给投资权重?田弘tmt集团表示,应参照上一轮技术牛市的投资背景,遵循技术投资规律,注意把握投资主线。“从4g投资的经验来看,通用通信和电子产品先起步,性能先发布,然后是计算机和媒体等应用领域发挥实力。”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据介绍,在田弘互联网的位置比例中,业绩稳定、治理优秀的领先白马公司比例将达到40%-50%左右,周期性向上细分的领先公司比例将达到30%-40%。优秀公司的高增长和估值的匹配将降低波动性。剩下的20%左右的位置将配备一些具有明确的性能拐点和更好的灵活性的品种,以增加他们的积极性。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计算tmt行业的投资机会

对明年和明年的投资充满信心

市场已经充分认识到沿着主线动态调整子行业分配权重的想法。事实上,从tmt主要部门的表现来看,电子行业今年表现最好。截至12月3日,中信电子元件行业今年整体增长超过58%。

在谈到电子行业的投资前景时,tmt团队的电子行业研究员陶进表示,5g网络的普及将在明年带来一波手机替换浪潮,通信行业将引领电子行业先有利润拐点,电子产业链中的企业将迎来繁荣的提升。未来,随着5g应用在电子行业的不断发展,将会有很多公司。此外,以华为、中兴等终端公司为核心,带动整个产业链进行本地化替代也是未来几年的投资主线。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计算机行业研究员周也详细分析了计算机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根据他的分析,无论是在基础层面还是在应用层面,计算机行业都会有更好的公司。在基层,主要是与交通、国内替代和信息安全相关的公司。在应用层面,主要有工业互联网公司、能够带来政府需求和企业级服务的公司,以及5g普及后向智能驾驶和物联网方向发展的公司。

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最后,陈国光表示,今年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科技仍逆势上行。在政策和周期方面,科技行业比其他行业更加光明,科技行业的比较优势在未来两年将更加明显,因为科技公司背后会有真正的成就。“我们对明年和明年的科技股投资有信心,我们也对子行业的布局有精确的计划。我们相信,我们将在这个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获得比行业指数更高的回报。”-顺式-

标题:天弘基金TMT团队:对科技股估值要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37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