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5 08:32:33阅读:

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张晓宇

12月13日,博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重组计划的细节。公告发布后,深圳二级市场的股票涨跌互现。

根据公告,博深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以6.53亿元的价格收购张恒言、海威进出口和瑞安郭毅持有的海威机车86.53%的股权。发行价格为8.1元/股,计划募集不超过3.8亿元配套资金。此前,博神已持有海威机车13.47%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海威机车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博深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金刚石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金刚石工具行业的大型上市企业。同时,博神公司在金刚石工具业务积累粉末冶金技术的基础上,培育了动车组粉末冶金制动业务。2017年11月,博深完成了对常州金牛研磨有限公司的收购,其业务扩展至涂附磨具领域。在这笔交易之前,博深的业务涵盖三个领域:五金工具、涂附磨具和轨道交通设备零部件。

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此次交易的目标公司海威机车公司是中国高速列车制动盘的领先供应商。报告期内,主要从事高速列车制动盘、城际列车制动盘和内燃机车气缸盖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悉,自2004年铁道部首次进口动车组以来,动车组制动盘作为制动系统的核心关键部件,长期依赖进口,严重影响了国家高铁的战略安全。

海威机车自成立以来,在高速列车制动盘的配料、技术和生产设备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高速列车制动盘国产化而非进口的民营企业。

2017年,海威机车生产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动盘产品首次应用于复兴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制造。目前,海威机车是时速350公里的“复兴”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动盘的核心供应商

本次交易前,博深2019年1月至9月的营业收入为8.36亿元,利润总额为8414.8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81.45万元;交易后,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10.22亿元、1.32亿元和1.06亿元。

在业绩方面,海威机车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2.13亿元和1.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82.49万元、6149.58万元和4702.94万元。

在利润承诺方面,交易对手承诺海威机车2019-2022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10万元、6540万元、7400万元和8420万元。

对此,博深股份表示,公司收购海威机车能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其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目标公司资产规模大,经营收入高,主要产品毛利率高,盈利能力强,利润水平高。

此次交易完成后,博神将持有海威机车100%的股权,轨道交通零部件业务的产品布局将在高速铁路制动盘产品的基础上增加R&D高速铁路制动盘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博深公司表示,制动盘和刹车片在实际使用中是相互匹配的部件,公司可以整合R&D内外和客户资源,加强R&D的联动,生产和销售制动盘和刹车片,提高公司在轨道交通设备零部件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同时,公司围绕超硬材料、磨料和摩擦材料三大产业发展金刚石工具、涂附磨具和轨道交通设备零部件的发展战略将更加清晰和完整,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大大提高。盈利能力将继续提高。”博深股份指出。

此外,此次博深股份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主要是因为交易对手张恒岩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威进出口是该上市公司的潜在关联方。交易完成后,不考虑支持融资金额。张恒言及其一致行动海威进出口将持有上市公司10.74%的股份,但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

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博深股份拟100%控股“复兴号”制动盘核心供货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8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