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5 13:42:33阅读:

本篇文章676字,读完约2分钟

■傅丽春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建议明年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体系,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促进中小银行发展。以主营业务为重点,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功能。”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笔者认为,首先,这是金融供给方改革的主线,而金融体制改革是主要目标,这表明金融政策是系统的、长期的、连续的。这表明,从整体上看,金融体系不会是一个局部的修改,而是一个整体的制度变迁。金融政策将会继续,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第二,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有所提高。会议提出完善资本市场基本制度,重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相应的退出机制。资本市场的质量直接决定着金融业的质量,而在高质量增长阶段,完善资本市场建设是重中之重。

第三,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落在创业板和新三板上。

目前,新三届董事会改革已经启动,协商已经结束。预计官方文件将很快发布。对于投资者门槛、投资者适宜性管理措施、转让机制等重大问题,预计后续还会有其他配套政策。新三板的改革和升级提高了其在中国资本市场乃至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股票市场创业板改革面临挑战和困难,但势在必行。借鉴科技局试点注册制度的经验,创业板注册制度的改革已经准备就绪。加快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优化初始上市条件,提高创业板的包容性和覆盖面,适度放宽创业板再融资条件,支持符合国家创业板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重组上市。(作者是东北证券的研究总监)

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标题:资本市场改革焦点在创业板和新三板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99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