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6 05:12:35阅读:

本篇文章1458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苏翔宇

年底,外资继续流入a股,金融家也增加了他们的分布。

许多银行股和保险股经常被外国投资者和金融家购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11月至12月19日,共有8只银行保险股票同时被外国投资者(根据“沪港通十大活跃股票”的统计)和金融家买入,总购买量为455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表现突出。自去年11月以来,平安获得了17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并获得了31.5亿元人民币的外资;招商银行从外资获得了9.6亿元的净购买额,从融资客户获得了42亿元的净购买额。

在8只银行保险股票中,平安是最受外国投资者和金融家青睐、购买量最大的。

具体而言,11月至12月19日,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人寿保险的融资购买分别达到170亿元、53亿元、42亿元、40亿元、29亿元、25亿元、18亿元、15亿元。不难看出,中国平安在购买量上遥遥领先。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从外资净买入量来看,根据“沪港通十大活跃股”的统计,从11月至12月19日,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人寿保险分别净买入外资31.5亿元、9.6亿元、7.9亿元、5.5亿元和5亿元,平安和招商银行的外资净买入量较高。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根据深湾宏源证券12月1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就平安目前的投资价值而言,平安综合金融集团的布局、各业务条线的均衡发展以及业绩的显著增长速度引领行业。平安作为一个典型的综合性金融集团,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是战略布局具有前瞻性,将技术优势与原有金融许可优势相结合,轻重资产相结合,均衡发展;第二,业务合作的最大化,在集团内部形成全面的交叉销售,深入服务客户。多元化产品积累了丰富的客户基础,加上后续领先的金融技术支持,每年1%的收入投资于技术研发,以刺激持续创新。传统金融业务保持领先地位,科技带动金融,提高客户转换率和平均客户利润。运营利润增长的驱动力是充分的,买入评级得以维持。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从郭萍平安刚刚披露的前11个月保费数据来看,由于业务节奏的影响,其寿险保费处于短期压力之下,财产保险的增长率开始企稳。具体来说,1-11月份,寿险和健康险的累计原始保费为4790亿元,同比增长9.5%,而1-10月份的累计增长率为9.9%,增速比上个月有所回落。此外,1-11月份财产保险原保费收入为2436亿元,同比增长9.3%,1-10月份累计增长率为8.9%,比上个月略有上升,呈现升温趋势。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招商局证券认为,2020年平安新任首席保险执行官上任后,寿险业务将自上而下呈现出更加积极的面貌,以实现更高的发展速度。预计目标价格为112元。

除了平安和中国人寿,自去年11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和金融家还推出了6只银行股,即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2月19日,工行、农行和兴业银行仍处于清洁状态。鉴于近期银行股出现大规模净亏损,首创证券R&D部总经理王建辉认为,银行股的净亏损是基本面和技术面共同作用的结果,银行股的净亏损未来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对于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市场低迷客观上推动了市场破网。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如煤炭、钢铁和化工行业,行业景气度较差,大盘股的未来收益有望下降,因此银行股的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一方面,大量破网股的出现表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市场已经见底,并且可以预计未来会反弹和反弹。

标题: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455亿元加仓银保股 中国平安与招商银行最受青睐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932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