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6 08:54:31阅读:

本篇文章1644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勇

如何进行业务转型升级?HNA投资公司最近提出了一项新计划。

12月20日晚,HNA投资宣布,为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将在养老服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业地产业务。

根据公告,HNA投资的大连飞跃文化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大连飞跃”)已于2019年12月18日与大连中成总合伙人大连大白鲸海洋传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大白鲸”)及有限合伙人王敏荣、张志强签订了《大连中成文化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用协议》及《大连中成协议》。根据协议,大连中诚的现有合伙人一致同意大连飞跃将以现金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为大连中诚的lp有限合伙人,并计划共同搭建一个工业地产项目的投资运营平台。目标项目类型主要是共享办公项目、文化旅游项目、休闲项目等。所有合作伙伴计划通过大连中诚整合其投资和计划投资相关项目。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公告称,HNA投资的子公司大连飞跃加入大连中成后,大连中成将进一步增加天津格致创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格致)的资本。公告显示,天津格致的主要业务是办公空间租赁,包括办公、商业空间和停车位租赁。2019年7月30日,天津格致签订相关合同,同意租赁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办公及商业项目房产(暂定名为“北京格致商业广场项目”)。天津格致租赁项目物业单元共148,8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8,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目前,该物业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披露的合伙协议还表明,在大连飞跃成为该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人且该合伙企业获得天津格致的控制权之前,王敏荣和张志强承诺大连飞跃在该合伙企业中每年可实现不低于9%的投资收益。

风能金融终端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HNA的投资和运营收入大幅缩水,扣除非净利润后已经连续五年亏损。对于公司来说,尽快实现转型升级、恢复经营业绩迫在眉睫。

公共信息显示,HNA投资近年来一直在规划业务转型。经过近几年的经营和布局,公司专注于房地产基金和养老金业务,并开展了一批房地产基金业务和养老金业务。HNA投资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表示,除天津翼城唐婷项目外,公司现有的所有房地产业务均已出售或转让,公司需要尽快建立新的主营业务。公司的低效资产已经基本处置完毕。未来,根据发展战略,我们将轻装上阵,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开拓和发展,通过资产重组重塑企业主营业务,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和跨越式增长。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这种海外投资可以被视为加速公司转型的有益探索。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在此次披露的投资公告中,HNA投资表示,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合伙企业是基于产业结构升级的发展需要,采取产业探索和升级措施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的稳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竞争对手大连莫比迪克的股东之一是大连圣亚,大连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大连莫比迪克及其股东大连圣亚和莫比迪克世界文化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均为“莫比迪克项目”的参与企业。该规划是一个以“莫比迪克世界”为统一品牌,以海洋文化的原始内容为主题,综合运用图书、动画、影视、演艺、游戏、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的跨区域、跨行业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目前,上游原创ip“莫比迪克”品牌已出版图书100余种,中游原创舞台剧已在北京、Xi、西安等地演出100余场。主题公园、旅游产品生活(旅游业务)和轻资产景区运营等下游产品线也在全国20多个城市拓展了项目。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HNA投资公司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壳牌石油公司。这次投资不仅丰富了主营业务,也使公司完成了从纯房地产投资到工业地产的转型。公开的项目平台目标主要是共享办公项目、文化旅游项目、医疗保健项目等。相关交易对手的“大莫比迪克计划”不仅会给文化旅游带来宝贵的经验,也会给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房间。”前述市场参与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交易对手也保证投资收益。如果此次投资进展顺利,预计HNA投资将重塑其主营业务,推动公司业绩回升。”

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编辑孙倩)

标题:海航投资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拟进一步拓展产业地产业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943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