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6 10:38:34阅读:

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赵琳

12月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峰会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始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开幕致辞中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仅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经济引擎,也将促进港澳融入祖国。发展全局的展示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尤纳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之一,将统筹规划未来城市发展,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地参与全球经济竞争与合作,加强与中国港澳地区的合作,提升合作水平。

深圳市罗湖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负责人刘止庸在回顾深圳发展历程时说,过去40年可以概括为“开放中创新、创新中发展、发展中辉煌”他说,大湾区也应该对外开放,包括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增强对外开放的创新力度,通过发展实现新的40年辉煌。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HSBC)金融研究所执行董事巴曙松表示,大湾区应该为推动经济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不是停留在“多建几栋楼、多投资一点房地产gdp”上。这些对中国经济转型的贡献非常有限,它们在中国的重要性将继续下降。当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巨大挑战,传统经济增长势头也在减弱。巴曙松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寻找新的增长动力,促进技术进步。“如果我们强调使命,这意味着大湾区能否为中国的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一点上,中国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巴曙松说过。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交通银行副行长郭伟表示,今后大湾区的产业升级和发展要坚持两大方向:一是技术创新;第二,对外开放。在以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为先导的大湾区产业升级和发展过程中,商业银行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巨大的潜力。这主要包括:第一,在科技与产业融合的过程中,商业银行将更加深入地为科技企业服务;二是在推进高层次开放的过程中,商业银行跨境投融资的价值凸显;第三,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商业银行积极创新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第四,在加快空工业建设的背景下,商业银行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第五,依靠大湾区强大的金融技术动力,商业银行的金融技术授权是巨大的。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编辑蔡善丹)

标题: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巴曙松称大湾区使命在于促进技术进步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949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