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6 19:28:28阅读:

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12月24日,国内首家跟踪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期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大成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中国第二家上市的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资产配置和反通胀工具。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军、大成基金总经理谭小刚、中信期货总经理方星、国泰君安期货总裁江涛、中信建投期货总经理廖、郑东期货副总经理共同为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上市敲响了警钟。

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深交所副总经理唐蕊表示,大成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在深交所上市,将进一步促进外汇基金市场和商品期货市场的协调发展,促进中国期货市场和整个资本市场的制度化和专业化,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何军指出,中国第一个可以直接投资有色金属期货的公募基金产品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正式上市,不仅打开了商品期货指数化投资的大门,也进一步巩固了前期产品与深交所互联互通的基础。对于证券基金市场,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丰富了投资品种和套期保值工具,开辟了期货市场的投资路径,满足了投资者抵御通胀风险和配置大规模资产的需求。对于期货市场,该产品进一步实现了证券基金与期货市场的对接,优化了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有助于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据了解,大成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通过完全复制的方式跟踪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指数。该基金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规模为3.11亿元,其关联基金于9月16日至10月25日发行,规模为8.78亿元。大成有色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关联基金的总规模近12亿元,显示了投资者对商品投资目标的投资需求以及对有色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这一创新投资工具的认可和欢迎。

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国内首只有色金属期货ETF推出 合计规模将近12亿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969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