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2018开年大战:京东线下生鲜超市来袭!

2018开年大战:京东线下生鲜超市来袭!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8 01:56:28阅读:

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凌晨5点04分,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开始为自己的业务平台呐喊助威。

刘在微博上大呼:京东第一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已经试运营两天了,生意兴隆!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10,000英镑。

哪里有马云,哪里似乎就有刘。

自从马云公开亮相“黑马新鲜生活”这个平台,刘似乎就学会了这个诀窍,大力推广“新鲜7”,呼吁消费者体验一下。

尽管阿里的新零售占据先发优势,但JD.com显然拒绝接受。就刘的新姿态而言,其无界零售业务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两年后出现在博克斯马县。2018年1月5日,京东版的“宝马”7鲜将正式开业。

阿里和JD.com之间的较量已经在线下传统零售的电子商务转型领域展开。

与宝箱马宪生和7鲜相比,它还位于生鲜超市,采用餐饮+超市的模式,设有餐饮区,以生鲜产品为主,线上线下一体化,交货快捷......

虽然在概念上,阿里首先引入了新的零售概念,京东后来推出了无界零售的口号,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两者都是通过电子商务对线下传统零售的改造。

电子商务行业资深分析师李成栋表示,总体而言,Boxma和7fresh基本相同,但区别在于双方的侧重点略有不同。博克斯玛的餐饮区较大,京东更注重超市的销售功能,餐饮区相对拥挤。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零售已经成为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在线下零售转型的战场上,阿里拥有先发优势,除了联华超市(港股00980)、三江购物、高辛零售(港股06808)等传统零售商。早在2016年1月,阿里的“亲儿子”马宪生就在上海开了第一家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的生鲜超市

2018开年大战:京东线下生鲜超市来袭!

尽管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的京东新鲜说“领先不是迟早的事”,但如何超越竞争对手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巨人的线下零售主要集中在新鲜产品上,但新鲜电子商务的痛点一直存在。

业内人士分析,物流成本高、物流系统不发达、质量控制难是新兴电子商务长期面临的痛点。

李成栋认为,京东强大的供应链和物流系统将是其未来的优势,当宝箱马宪生和7fresh扩大他们的商店。

虽然7fresh刚刚开业,但JD.com从2016年开始进入新的电子商务业务。2016年初,JD.com成立了生鲜部,以京东家居的商业模式推动网上生鲜的发展。此后,JD.com大力打造生鲜冷链,JD.com大举投资生鲜供应链非常成熟的永辉超市。

目前,北京亦庄大足广场的第一家7鲜店已经试营业,华润七彩城的另一家7鲜店将于1月10日试营业。

在2018年,博克斯马宪生和7fresh将继续扩大他们的线下商店,但阿里和JD.com将面临同样的问题——很难选择一个网站。

根据李成栋的分析,阿里和JD.com在选址上都将面临挑战。大多数好的线下商店都被传统零售商占据了。虽然阿里已经投资了很多传统超市,但是复制老马模式和改造传统超市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经营。毕竟,对于像三江购物和高辛零售这样的线下巨头来说,阿里并不是完全受控制的,是否快速复制黑马模式也不是阿里能决定的。

标题:2018开年大战:京东线下生鲜超市来袭!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037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