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8 19:36:28阅读:

本篇文章1117字,读完约3分钟

以“重塑农业金融价值”为主题,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和贺勋联合主办的2017年第15届中国金融经济看板农业金融创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作为金融领域一项重要的年度评选活动,今年的“中国金融经济公告牌”首次在农业领域设立了“新农业金奖”。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作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理事,中成殷新控股集团一方面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建设特色城镇的号召和“精准扶贫”战略,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 坚持“产融结合”的发展理念,推进清洁能源、农业改革创新,推进产业升级。 此次,以吉林省梅河口市“光伏+第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为经典案例,中诚殷新控股集团荣获2017年第15届中国金融经济公告牌——2017年“新农业金奖”农业创新案例奖。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据悉,中成殷新控股集团子公司梅河口中成殷新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河口中成殷新)已获得吉林省能源局光伏发电指标,并开始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三产一体化”示范基地。该项目占地1万亩,总投资约7亿元。将用于建设一个25mw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为:广林互补15mw和木光互补10mw),目前25mw光伏发电项目已投入运行,年发电量可达3250万千瓦时。即使在12月份,阳光时间短,冬季多雨多雪,电站日发电量仍高达87000度。光伏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节能减排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光伏电站每天可节约近30吨煤,减少约78.6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和0.25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光伏扶贫与绿色发展的有机结合为精准扶贫提供了一条光明的道路。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此外,梅河口项目采用小分子活性生物菌高蛋白膨化有机饲料技术、准3d打印新型建筑材料等专业技术,全面推进农牧业与清洁能源产业的跨境融合,开发多种“光伏+”与农牧业、旅游业相结合的应用。该项目已获吉林省梅河口市扶贫办批准,将通过吸纳有劳动就业能力的贫困人口和企业从电费中提取资金用于小城镇扶贫来实施扶贫。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据悉,殷新中城项目建设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扶贫”这一主题,通过运营光伏电站、秸秆膨化饲料加工厂和农业大棚,充分吸纳就业人口,为当地居民增加了大量就业机会;项目完成后,将从光伏项目的上网电价收入中提取1美分/千瓦时,用于补贴无工作能力和患有疾病的居民。

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中成殷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培宏对他在大型农业创新领域探索“产融结合”并获奖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他表示,中成殷新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帮助农业大省、大地区培育特色产业和产业升级,积极实施“大农业”,推进“大扶贫”。

标题:中城银信共话“农业金融价值再塑”深度案例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080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