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21 03:36:27阅读:

本篇文章2069字,读完约5分钟

在海尔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模型中,以用户为中心的主题承载着整个生态系统的价值创造。在这种背景下,哈金控制如何解读物联网共享金融的生态价值链?1月23日,在哈金举行的2017年度生态价值共同创造会议上,“共同创造”成为上述问题的最佳答案。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哈金控股董事长谭丽霞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会议的主题是“万链融合、健康生活”。万连锁的整合体现了哈金控制在新时代对现代金融的探索。英康生活是哈金控制创建的一个平台,旨在让每个人和每个家庭过上健康的生活。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2017年,海尔连续九年蝉联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实现了套圈在不同领域的领先。“一人一台”模式全面实施,开花结果。Cosmo平台已成为全球智能制造的屋顶,并获得了ieee制定全球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的权利;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第二次进入智库50强。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2017年,哈金控制继续探索面向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整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打造“产业投资银行”模式,希望产业投资银行模式能够引爆物联网的金融范式,成为海尔定制物联网美好生活的加速器。

哈金认为“金融不仅限于金融”。金融应该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内化为营销要素、内化为生产要素、内化为平台要素,并通过金融情景实现物联网金融本身作为平台。

2018年,哈金应该在两个节点上延长其竞争优势,即连接和重组。联系体现在速度和经验的竞争力上,重组体现在赋权和增值的竞争力上。

创建大型健康产业,点亮健康家庭

要发展一个大的健康产业,我们必须面对人们对健康家庭的美好理想。解决这一市场痛点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在加入大型健康产业的过程中,哈金规划了专业的医疗机构,形成了一个健康护理的生态圈。与此同时,它还积极拓展其边界,并加入社会医疗保健,以创建一个大的健康业务。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作为参与合作创建的医疗机构,上海第十医院选择与永慈康复医院合作,主要是因为三个因素:永慈和海尔医疗平台背后的广泛资源联系能力;将人与医生的统一内化为创新的医患统一管理模式;医疗资源的优势是相辅相成的。名医首席运营官陈孝荣表示,虚拟医生平台与医疗金融的合作可以大大缓解医疗资源的失衡。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创造新的生活体验,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实现更好的生活和提升消费必然导致未来全面的市场创新。如何为用户创造新的生活体验,是引领消费升级、实现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共同创造的行业迭代的关键,也是实现美好生活的源泉。

西班牙大使馆商务贸易顾问爱德华多·德拉·福恩特·普拉东先生在谈到与海尔ac(Light Cookie)平台合作的初衷和模式时表示:“我们与AC对美食有着共同的理解,我们都从文化的角度寻找美食故事,将真实的场景传递给消费者,满足用户的精神和物质双重需求,共同创造美食生活方式。Ac本身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所有相连的生态资源可以共同受益,共享资源,真正实现共同创造,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途锐董事长杨介绍了与海尔消费金融合作创业的原因和做法,表示“一致的理念+家庭需求+极致的产品体验,让途锐和海尔消费金融充分融入生态圈,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创造一个新的工业生态,并把这一场景与一万条链条联系起来

柳编作为安徽省阜南市的特色产业,在市场升级中面临着发展缓慢、管理落后、融资困难等问题。针对这一矛盾,哈金控股从金融支持、资源整合、市场开发等维度与行业进行合作创新。通过建立生态圈,打造有机产业链,颠覆过去产业节点相互争斗的分散模式。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利用金融技术整合产业数据,整合多维系统,实现万条链的链接功能,这与传统的单纯依靠物流和资金流发展产业的模式有很大不同。在生态圈牢固形成的同时,阜南柳编也迎来了健康发展,使“中国柳编之都”的美誉更加响亮。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剑平在致辞中表示:“海尔将以生态理念、生态价值链等发展方向引领生态发展进程。未来,海尔必将在全球绿色价值链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赢得国内用户、一带一路系统用户和全球用户的心。哈金控制已成为国内物联网金融的主导范式,其产业“链接授权”能力将激发全球新金融。哈金控制已成为国内物联网金融的主导范式,其产业“链接授权”能力将激发全球新金融。哈金控制已成为中国物联网金融的主导范式,其产业“链接授权”能力将为产业金融带来启示。”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中国医疗保健协会副会长贾亚光在致辞中表示:“在医疗体制改革步伐加快、人口老龄化加剧的双轮驱动下,医疗保健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更高,这给具有产业背景的哈金控带来了机遇。哈金的控制权来自行业。医患一体化理念将患者体验放在首位,重构产业价值链,打造健康、护理和维护一体化平台,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哈金控制的物联网金融不再只是为工业项目提供急需的资金,而是不断与各种资源方互动,获取更丰富的现场体验,随时随地提供物联网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餐桌上的鸡蛋和牛肉,我们去看医生的医院,社区中的磁悬浮空转移,新能源汽车和其他行业都有哈金控制的影子。这是哈金控制一直追求的,服务于消费者的“健康生活”,也让行业和金融系统的人一起进入健康生活。

标题:物联网时代,让金融成就生态价值共创、共享、共赢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205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