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航集团回应传闻:会买会卖才是生意

海航集团回应传闻:会买会卖才是生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21 06:26:28阅读:

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海航集团回应了暂停交易和市场传言:买卖是业务。

近日,“HNA部”旗下多家公司停牌,引起市场关注。海航集团运营总裁高建1月25日回应停牌和市场传言,披露了海航集团的最新情况。

关于其子公司停牌问题,高建表示,近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停牌与集团流动性问题无关。迄今为止,海航集团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与国内外主要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融资能力和负债方面,高建认为,当前宏观层面的央行紧缩和进一步去杠杆化是监管导向,导致债券市场利率中心整体上升。就不同的融资渠道而言,HNA目前的融资成本并不是最高的。

高建表示,2017年年中,海航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59.5%,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310亿元,同比增长176%。截至2017年6月,海航集团的流动比率为1.45,速动比率为1.12。

高建表示,海航集团并不经常出售资产,即使有出售部分资产的计划,也将取决于HNA业务的发展节奏和需求。资产的出售取决于资产是否符合未来的发展战略。HNA是一个理性和自律的“战略金融投资者”,是一个可以买卖的行业。

海航集团回应传闻:会买会卖才是生意

根据HNA提供的数据,2017年海航集团共获得8000多亿元综合银行信贷,比年初新增信贷规模增加1900多亿元,未使用授信额度超过3000亿元。

高建说:“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HNA作为一个民族企业,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优秀企业。

标题:海航集团回应传闻:会买会卖才是生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213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