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29 21:17:11阅读:

本篇文章1241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何帆)记者从光大集团获悉,日前,财政部批准将共青团中央直属的中国青年旅游集团公司和中国青年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的100%国有产权转让给中国光大集团公司。1月4日,共青团中央和光大集团在北京举行了交接仪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和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据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中央部委所属企业深化改革的要求和党中央关于推进集团改革的要求,共青团中央对CYTS中青实业公司的改革进行了认真论证。这种转移工作是基于维护企业系统的完整性和业务稳定性。按照国家转让、整体转让、平稳过渡、共同发展的原则,两家企业被纳入光大集团一级直属企业,其原有的全部债权债务继续由两家企业继承;两家企业原有的正式员工组织和人事管理关系一次性全部转移到光大集团。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青年旅游集团公司和中青实业公司是共青团中央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创办的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多年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的努力下,两家企业决心创新,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积极进取,逐步成长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和医药流通产业的龙头企业,在保持和增加国有资产价值的同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两家企业通过实施扶贫、助学等公益项目,为青年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柯俊指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青年旅游集团公司和中青实业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围绕中国不同时期社会发展的需要所表现出来的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青少年国际交流服务的平台非常丰富。30多年前创办企业的初衷已经有了更好的替代载体。相信这次改革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直属机关,共青团中央,将更加重视履行其职责。两家企业将依托光大集团的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和现代企业管理的优势,迎来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机遇,在新时代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李在讲话中对共青团中央决定将这两家企业转让给光大集团表示感谢,并肯定了这两家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商业活力。他指出,光大集团将坚持更好地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产融结合战略,把两个企业做强做大。光大集团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新成员、新战略、新投资、新收益、新跨越为蓝图,依托土地和港口优势,充分发挥产融结合的特色,整合资源要素,优化战略布局,全力支持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力争在五年内将两大企业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和国内领先的医药产业运营商。他表示,借此机会,光大集团将深化与共青团中央的战略合作,支持中国青年事业的发展。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此外,CYTS控股有限公司当天宣布,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中国青年旅游集团公司间接持有CYTS 1.4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0%。此次股权变更后,CYTS的控股股东仍为中国青年旅游集团公司,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中国光大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主编:岳hn152)

标题:中国青旅集团公司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263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