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0-20 13:46:42阅读:

本篇文章2407字,读完约6分钟

与知识支付从热到冷相比,网络教育的发展可谓不温不火。对于如何界定知识支付和在线教育之间的界限,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答案。它也是知识传播的渠道,它们之间的交集是广泛的,但差别是有限的。

汕头商学院创始人王欣表示,知识支付和网络教育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容和人的区别。知识为高质量内容的传播买单,而在线教育则培养人。就产品而言,知识为内容付费,而在线教育产品是人。王欣说。

汕头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依托在线学习社区,通过在线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环境。目前,汕头商学院的课程涵盖产品、运营和营销领域,主要培训对象是互联网从业人员。在过去的2017年,供应馒头的学生人数达到了3万人。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汕头商学院创始人王欣

1

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出现了许多新的工作岗位,网络企业的新需求提高了人们在工作场所的能力要求。网络教育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这种需求。然而,网络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大学生在大学教育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契合度有限。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供求矛盾越突出,对空.市场的影响就越大因此,伴随着消费者提高自身能力的愿望,知识支付、网络教育等一系列依托互联网渠道的知识传播经济正在进入高潮。

与知识支付的分散学习模式相比,网络教育的内容更加系统化。作为网络教育领域的新秀领袖,王欣也说过教育应该是一个对学生进行系统训练的过程。

从网络教育的市场需求环境来看,产品经理、市场营销、新媒体岗位和运营岗位都是当前互联网企业的热门岗位。然而,事实上,高校并没有专门的、系统的专业培训,而网络教育注重传统教育的不足,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实用的培训机会。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这一点在汕头商学院的知识教育定位中得到了清晰的体现。

汕头商学院的课程旨在提高工作场所关键岗位的专业能力,并以社区为基础进行运作。在社区中,它涵盖了产品经理、运营、营销和其他在互联网上受欢迎的职位。

作为一个在线商务教育机构,汕头有一个专门的课程R&D团队。R&D人应该做的是创造不同的课程内容。对于一门课程,需要拆分其相应实际职位的人员的能力图是什么,并完成能力诉求模型的分析。然后,根据每个能力诉求模型实现相应的知识点,最后整理出相应的课程。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2

课程设计是提高网络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网络教育课程的需求不仅在于企业,还在于市场反馈。

此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2023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7.2%的受访者接受过网络教育;64.2%的受访者认为网络教育是有效的。然而,54.1%的受访者认为网络教育平台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50.4%的受访者希望在网络教育平台上加强对教师的资格筛选和能力评估。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就像传统的大学教育一样,在学校质量的社会评价中,教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这与上述调查结果不谋而合。半数受访者关注在线教育平台上教师的能力筛选,而基于教师资源,汕头商学院的优势来自积累。

三年前馒头创立之初,分享是最重要的经营形式。

起初,馒头以共享平台的方式运作,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素质教师在平台上分享他们的知识。三年来,该平台积累了300多名教师资源,而《馒头》本身则积累了教师的能力、擅长的岗位以及师生之间的互动能力,从而形成了一个导师资源库。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导师资源库直接为在线课程设计提供支持,课程设计者将根据课程教学需求筛选导师资源。除了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还有一个选择导师资源的年龄标准。

基于学生的年龄层次,在课程设计过程中,不同课程阶段学生的年龄层次呈现出一定的集中性特征。王欣告诉《创业状态》,汕头将分析学生的年龄水平,在筛选导师时注意选择比学生大三岁左右的导师。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保证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减轻压力;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尽量避免导师的教学内容更实际,更符合学生的知识需求。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根据学生的需求,馒头辅导资源有三个标准:比学生大三五岁、实用、成功的作品。基于这一标准,在300多名导师的资源中有非常大的空房间。

与传统教育不同,网络教育培养学生的能力,目的是让他们更快更好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导师选择和课程设计方面,《馒头》注重未来的实践需求。

3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汕头商学院服务学生多达3万人,6个月内用户回购率达到30%,完成率达到60%。这些数据凸显了用户对在线教育的强烈需求,这也体现在第三方统计数据中。

近日,中国知名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预计将达到1941.2亿元,同比增长22.9%。据估计,2019年,中国网络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727.1亿元。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在网络教育环境的整体有利特征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网络教育在划分传播渠道和用户流量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同时,借助知识支付,与知识支付相比,网络教育产业在内容和社区运作形式上具有更重的模式、更强的壁垒和更好的用户粘性。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网络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传统教育理念、网络教育思想和市场需求的综合催化作用,这在汕头商学院也得到了证实。

在网络教育行业,汕头商学院的产品价格较高,免费系统课程很少。这种模式为学生设置了一个无形的门槛,即学生参加课程的目的。只有筛选出目标更强的学生,才能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和完成率,促使他们更好地消化课程。

学生素质的保证和课程设计的优化最终将落实到具体的课程学习过程中。目前,汕头商学院有22门网络课程,每门课程配备一名班主任。一门课程有开幕式,小组学习,学生必须在课堂上交作业,参与讨论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个更专业的操作团队的支持。

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在王欣看来,虽然重型作业模式面临巨大压力,但它凸显了行业壁垒,体现了企业价值。

今天,随着网络教育的发展,市场意识不断提高。王欣告诉创业榜,对于同一门课程,汕头商学院将在不同阶段进行课程迭代,从内容、案例等多角度丰富课程,更好地满足学生的知识需求。

下载创业应用获取更多最新信息

标题:在线教育获市场认可,馒头商学院一年服务3万学员,完课率达60%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351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