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0-26 04:48:15阅读:

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STCN)3月6日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说到社交应用snapchat,每个人的印象不仅仅是阅读后的燃烧功能,还有明星创业公司和独角兽公司的名称。Snapchat的母公司snap仅在一年前上市。作为刚开始时最热门的科技公司,snap的股价仅比ipo发行价高1美元。

去年3月,snap登陆美国股市,获得明星创业公司的称号,其2015年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上市前,纳斯达克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绞尽脑汁吸引snap在自己的交易所上市。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曾经租了一架直升机,用snapchat的照相机太阳镜在曼哈顿拍摄,并将航拍照片发送到社交网站。同一天,纳斯达克的主要竞争对手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推特上发送了一段短片,该短片也是用snapchat的太阳镜拍摄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交易所外悬挂一面巨大的亮黄色旗帜,通常只在公司上市的第一天悬挂,以庆祝其上市。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在如此优厚的待遇下,snap的股价在上市第一天就上涨了44%,从发行价17美元涨到了24美元,上市后第二天的最高价涨到了29美元。当时,snap还创下了自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股票ipo。然而,snap的股价一路下跌,去年7月首次跌破发行价。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snap在上市后发布的几份财务报告并不令人满意,snap用户的扩张速度也未能满足许多投资者的预期。经过长时间的挣扎,snap的股价直到2月7日才回到17美元。

最近,snapchat再次成为海外金融媒体的头条新闻:2017年,snapchat给了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皮格尔6.38亿美元的超高薪酬,使他成为美国年薪最高的首席执行官。然而,在这个天价的薪酬中,6.37亿美元来自snap成功上市时付给spiegel的股权奖励。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事实上,这是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碰巧上市了。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师布赖恩建议出售临时股票,但我们仍不知道该公司是否会盈利。

事实上,snapchat在上市前就预测了它的未来。Snapchat当时表示,过去我们已经经历过运营亏损,预计未来我们将遭受亏损,甚至可能永远无法实现或维持盈利。事实上,包括推特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也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加入了同样的内容。此外,2013年,spiegel毫不犹豫地拒绝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收购提议,这显示了独角兽的信心。

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哥伦比亚商学院管理学教授麦克格雷说:“如果你想解决这个问题,有些初创企业确实在创造价值,而另一些则在出售对未来的预期。一旦他们的模型被证明是无效的,热钱将立即逃离。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独角兽的上市样本:Snap上市一年股价只涨了1美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54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