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3 19:05:40阅读:

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专项资金将从退役军人创业和就业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国防文学、影视艺术创作支持等方面帮助政府保障、服务和关爱军人。

3月17日,上海海印公益基金会宣布,将设立规模为1000万元的退役军人专项基金,并率先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国防与民用技术产业融合基金(以下简称“双基金”),在三年内实现1万名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

“推进国防科技与民用技术的融合”、“推进双重保障”和“为退役士兵服务”已成为新时期党的建军思想的重要体现,关系到国防和军队的改革与建设。其中,企业作为“军地合作”的参与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海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加强军队建设的号召,推出“双基金”,充分发挥其在金融和工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将“企业能力”与“国力”和“军事实力”相结合,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国防和民用技术与退役军人的安置和服务工作。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海印董事会主席韩宏伟说,他是一名老兵,受过军队的训练和塑造。他想把这种感激变成真正的责任和行动,为军队和士兵以及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基金”由海印公益基金会发起,由海印金融控股集团党委指导和协调,旨在通过金融和慈善的双重模式,为中国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产业和退役军人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退役军人专项基金作为一项慈善基金,将秉承“授人以渔”的理念和宗旨,通过职业培训和提供就业机会,对退役军人给予支持和照顾,促进我国退役军人的职业发展。该基金将帮助政府从退役军人创业和就业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国防文学、影视艺术创作支持等方面保障、服务和关爱军人。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国防与民用技术产业融合基金偏于金融属性,以国防与民用技术融合项目、退伍军人双创、明星军工基金、军工M&A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通过市场化运作,支持国防与民用技术融合的重点产业和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潜在优质企业和项目。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在“双基金”新闻发布会上,海印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产业联盟、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韩伟国际保安有限公司就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军民融合技术产业投资等问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标题:海银发起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基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639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