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刺桐花开引凤来!“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破万,慧聚全球优秀设计作

刺桐花开引凤来!“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破万,慧聚全球优秀设计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03 15:47:23阅读:

本篇文章1658字,读完约4分钟

“设计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作为泉州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盛事,秉承着推动“泉州制造”迈向“泉州智造”的目标。在这金秋时节硕果斐然,呈上一席智慧与创新的盛宴。刺桐花开引凤来,大赛立足泉州,汇聚全球优秀设计资源,引领着古老的刺桐城用创新迎接未来。

天津美术学院常城 李家任 乐兴贤.jpg

▲高校学生为“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代言


作品征集数量破万件

8月15日,泉州市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征稿通道正式开通,海内外企业、设计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加。至10月30日大赛征稿截止,本届大赛共征集优秀作品10733件,组委会联动国际设计资源,征集境外(含港澳台)作品1866件,占比17%,遍及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6大洲。涵盖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巴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南非、津巴布韦、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及地区。海内外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参赛热情高涨,社会投报作品2274件,占比21%。同时全球院校也积极参与投报,囊括全球269所优秀设计院校,剑桥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米兰理工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赫然在列!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是首次举办,且受疫情影响,但即便如此,征集作品数突破了万件,来稿数量和质量都超出了预期,这也说明工业设计的行业影响力以及泉州产业的知名度都在不断提升。”

在耀眼的数据背后,是“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影响力持续进步的结果。作为一种高创意性、高品牌效益和高附加值的服务型制造新业态,工业设计正成为泉州新一轮发展的新动力,而“刺桐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向好发展,也将成为助推泉州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除了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外。这场具有国际视野,荟萃海内外设计精英的创意饕餮,更是泉州市高度重视发展工业设计,通过抓赛事、育平台、树标杆、促融合等举措加快我市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体现。

“我们着力抓企业赋能,合力抓产业链攻坚,努力当好转型升级的践行者。聚焦纺织鞋服类、建材家居类、智能装备类、文创礼品类、综合类五个类别。集结全球力量,进一步探讨 “产城人”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加快集聚,进一步激发泉州产业活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大赛在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充分发挥优势,为泉州迈向万亿GDP夯实基础。


评审工作即将展开

“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始终坚持以“设计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目的,最终希望实现“全球设计·慧聚泉州”的定位将从社会形态、技术创新、产业需求、消费趋势、用户体验等多维角度出发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推进,初评专家组将对产品组、概念组的参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评选出两组共计100件作品入围复评;复评专家组则将根据100名初评入围选手线上答辩情况及线下作品实物、样品或模型进行评分。并举行网络票选活动,最后,终评专家组对复评入围作品的PPT、作品实物、样品或模型进行评分。最终成绩将有复评、网络人气票选、终评三轮成绩加权计算得出。


落地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的“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将重点在产业对接、成果对接、政策对接上下文章,深度对接,促进传统优势制造业转型划,组委会将组织初评入围作品进行产业对接工作,针对优势产业推广大赛设计成果,重点引导本地企业积极参与。举办“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集中展示参赛佳作,其中不乏高精尖的机械产品与充满设计感,品味独特的各类生活小物,并将成立线上优秀设计成果的市集,把大赛优秀成果全部进行线上的展示,让广大设计爱好者不仅可以亲身感受优秀成果魅力,还可以通过线上“云观展”。在颁奖仪式同期举办优秀设计人才成果对接会、创新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圆桌会议、专家“义诊”在行动等系列活动。



标题:刺桐花开引凤来!“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破万,慧聚全球优秀设计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20217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