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耿福能谈中医药传承:定义不清是最大阻碍

耿福能谈中医药传承:定义不清是最大阻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4 00:26:16阅读:

本篇文章446字,读完约1分钟

2018年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大夫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父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专题节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照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吴小伟)“在中医药发展过程中,人们对中医药的定义不清,导致传承效果不佳。”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大夫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今天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在线采访时说。单击以输入主题

耿福能提到,中医药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但人们对中医药的定义不清,成为中医药传承的障碍。

"中医是中国人的药,是中华民族的药."耿福能介绍说,中医是世界上一个非常完整的医学体系。它不仅包括《易经》和《黄帝内经》所反映的哲学思想,还包括《伤寒论》和《金匮要略》等医学经典。它还包括实用技术,如刮痧,拔罐和按摩。这是一个完整的医疗系统。

耿福能谈中医药传承:定义不清是最大阻碍

耿福能说,与西医相比,中医还包含了保健和养生的概念和理论,这使得中医的内涵和外延相对更加完整。因此,他认为“中医药值得我们骄傲”。

标题:耿福能谈中医药传承:定义不清是最大阻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655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