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4 16:40:59阅读:

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2日晚,童渊运通(国际)控股(香港:06123)公布了其2017年度业绩。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36.71亿港元,同比增长28%,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9800万港元,同比增长1863%。它计划支付每股0.023港元的最终股息。

至于公司净利润增加的原因,公告显示主要是由于美国整体需求上升、欧洲市场复苏以及跨境小包裹投递业务需求增加。

据公开信息,童渊快运(国际)控股公司的前身是仙达国际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是空海运和海洋货运代理,并提供配套和合同物流服务等业务。2017年11月,童渊快运宣布通过其子公司童渊国际控股持有仙达国际61.75%的股份,从而实现了对后者的持股。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公司空运输业务在2017年实现收入25.62亿港元,比上年增长37.1%。海运货运代理业务也达到9.24亿港元,同比增长10.6%。同时,公司秉承童渊快递的战略愿景,抓住国际快递和包裹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重点发展跨境小包裹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截至报告期,公司在全球拥有53个办事处,其中43个办事处位于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大部分地区。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这是对最初培育国内市场的童渊快递的补充,具有明显的协同效应。童渊快递拥有大量的国内电子商务和企业客户,全国性的快递物流服务网络和自己的航空公司空机队。其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关系可以帮助童渊快递(国际)控股公司进一步增加跨境小包裹业务量,并为快速增长的跨境电子商务提供高效的国际快递和跨境物流服务支持。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根据童渊收购时的计划,童渊快运将在未来建立一个多式联运的公共平台和一个以香港为基地的国际商业进出口转运中心。进一步发展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发展从空海运到空海运/陆运的多式联运,包括参与洲际公路货运市场,特别是合作建设覆盖东南亚的陆路运输网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发全链接快递物流产品,依托童渊快递网、同城网和快递网,以最佳性价比和最高时效性服务做好中国国际业务;进一步扩大国际网络。

“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随着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欧美市场经济出现反弹,全球对货运服务、仓储和物流服务,特别是具有性价比的国际快递和包裹服务的需求不断上升。据估计,到2020年,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将至少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未来,产能数万亿的跨境物流业仍在等待这些行业领袖的深化和培育,这将是童渊快递(国际)控股中长期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标题:“快递第一股”国际业务如何?圆通速递(国际)控股2017年度营收增长28%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680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