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7 15:49:27阅读:

本篇文章1250字,读完约3分钟

中关村和硅谷分布在太平洋的东西两侧,彼此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在互联网和创新创业的牵线下,它们之间的比较越来越频繁。

中关村是一个象征,被视为中国乃至东方高科技产业的创新中心。围绕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根深蒂固,联想、百度、京东、360、小米等影响全球高科技格局的公司应运而生;硅谷是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引擎。它延伸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山谷,聚集了美国三分之一的风险资本,并培育了著名的技术碗,如惠普、英特尔、甲骨文、苹果、谷歌、脸书和推特。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中关村和硅谷之间没有多少秘密。30年来,在电子产业、软件产业、通信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升级中,他们纷纷效仿。

2015年,淮金鹏、刘传志、王文静、徐景宏、王晓兰、孙陶然、刘志朔等128位学者、企业家和投资者共同推出“中关村u30”,致力于寻找能够改变世界、传承中关村文化和创业精神的青年企业家。当然,他们直接瞄准了硅谷。

2017年,15名中关村u30选手入选2017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涵盖工业、制造业、能源、环保、金融、风险技术等领域。

2017年5月,中关村u30首次出国,并在加拿大举办了海外专场演出。与此同时,它竞争九个优秀的海外项目晋级决赛,并与国内企业家争夺pk。

2018年初,中关村u30将与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创立的龙门创创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中关村u30将继续进军美国的硅谷、以色列、德国和日本,并开发国家创新和创业平台。

投资界了解到,“创造青春——中关村u30”聚焦“尖端”产业结构,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疗卫生、智能设备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业等十大领域,充分发挥资本比较优势,聚焦科技创新。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中关村u30创始人、中关村大河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键锋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表示:“过去支撑中关村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市场、技术和企业家的力量。”中关村之所以成为中关村,不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产生的,而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诞生的。”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中关村u30创始人、时代集团总裁王晓兰是中关村第一批“标签式”企业家。她亲眼目睹了中关村多年来发生的变化。

她强调,中关村有一堆白菜心,从0到1、从1到2的转变发生在中关村,技术的源头在中关村。“今年可能是风险投资领域的一个分水岭,继续孕育大独角兽,而诞生的方式也会有一些改变。”

她说,互联网在过去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商业模式创新和颠覆性创新的巨大机遇。但接下来它可以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颠覆性创新,包括商业逻辑的改变,而这些创新活动将继续依赖资本。另一个层次是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资本可能不感兴趣,但它也是一种创新力量。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对于当前资本市场的走势,王晓兰强调,由于我们正在打三场硬仗,尤其是金融风险防范,资本市场也在调整之中。她认为,目前资本市场的调整并不是最有利于投资者退出和支持创新的。

这篇文章是投资界的原创。作者:rica,原文:news.pedaily/201803/429291.shtml

标题: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拥有一堆一堆白菜心,资本市场正在打“三大攻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714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