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29 17:21:38阅读:

本篇文章2939字,读完约7分钟

他12岁开始创业,23岁建立了自己的投资机构bytecapital。蒙克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对商业有极大的热情。那么,这位“95后”的企业家是如何抓住时代的潮流,把握潮流,取得现在的商业成就的呢?创业状态和他聊了聊。

大哥是最大的坑?

2017年,区块链着火,许多企业家和投资者一夜之间涌入整个行业。蒙克听出了沃伦·巴菲特的话:“别人疯狂时我害怕,别人害怕时我也疯狂。”

在这种信念的驱使下,蒙克觉得有必要成为一家专业的区块链投资机构。因此,2018年初,蒙克与一位前股票投资高管、一位前钟君资本(Capital)高管和一位80后大牛市人士联手,共同建立了byte capital,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投资。

蒙克向企业家透露,byte capital成立不到一个月就筹集了1亿元人民币。除了自有资金,byte capital还推出了许多个人lps,其中有许多国内一线vc/pe机构的大牌。目前,byte capital已在硅谷、特拉维夫、温哥华、多伦多、纽约和莫斯科部署。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创业型国家问蒙克,字节资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他回答说:这个行业还很早,很多基础设施还不完善。要想成熟和稳定发展,首先要改善基础设施。我们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区块链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钱包、交易所、基础公共链和媒体。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蒙克向企业家介绍说,他的个人投资有一个原则:他必须根据自己的认知进行投资。

在前一时期,当行业发生混乱时,出现了许多传销币,空气币在钱庄的运作下多次爆炸。但对于这类投资,我绝对不会碰它。因为我知道他终究会归零。甚至连猜测都不会做。我认为这是帮助别人的行为。事实上,许多项目本身确实不错,但团队认真从事研发和运营,并没有对二级市场做太多干预,因此价格可能比许多空货币差得多。这些项目可能暂时不会在熊市中赚钱,但从长远来看,我相当乐观。蒙克说。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在采访中,蒙克特别提到。目前Blockchain有一个巨大的泡沫,很多项目都是以大牌的名义炒作的。投资应该极其谨慎,他本人也经历过大老板们的支持。

例如,他说:目前,在区块链行业,常见的游戏方式是行业老板给项目方提供平台,项目方给老板代币。项目已经完成,分成了许多点;如果项目不能完成,它将被分成更少的点;这个项目做得很糟糕,老板宣称与这个项目无关。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因此,不要迷恋老板,也不要相信代言。蒙克意味深长地说道。虽然他踩了很多坑,但蒙克的平均年投资回报率达到了1000%。

以太博物馆创始人的激励

2014年,孟克硕毕业。看到中国双创新的热潮,他毅然放弃绿卡回国。

回国后,他先在上海呆了一段时间,寻找创业机会。然而,它不是很顺利。当他回到家乡时,他发现吃东西没有上海方便。我想吃健康的食物,但是当地只有一家商店做沙拉和清淡的食物,这不是很好。我以为这是个机会。

于是蒙克回到上海,找到了他最喜欢的沙拉品牌,并想投资于此。看到蒙克还年轻,不太信任他,对方开玩笑说,200万美元将投资1%的股份。蒙克很有竞争力。在受到对方语言的刺激后,他决定打造自己的品牌。

现在,那家商店已经向我们的家乡开张了,但是半年之内,他们的商店不能在我们的地方开张了。我自己的品牌复制了四个分支。蒙克说。

从消费品牌到今天的区块链,蒙克说他想做得更好。然而,目前的重点主要是在区块链。在谈到区块链的起源时,蒙克说:它受到了以太博物馆的创始人维塔利科的影响。

2016年,蒙克和以太网创始人维塔利克通过区块链的一个技术交流小组成为了微信朋友。

从那以后,2017年4月,蒙克和维塔利克偶然一起参加了全球连锁金融峰会,并在峰会上第一次见面。随后,蒙克陪同维塔利科参观了杭州西湖和阿里巴巴总部。

蒙克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并提到:维塔利科几乎每天都在世界各地忙碌,以促进以太网在世界上的应用。他对区块链技术的坚定信念震惊了我。

一个月后,蒙克在深圳与人共同创办了区块链公司,成为中国最早的区块链企业家之一。该公司专注于研究区块链的基础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区块链技术服务。他透露,该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超过1亿元。

当蒙克在国外学习的时候,他正在买比特币。他认为:比特币作为数字现金中密码学的代表,已经在9年时间里证明了它的生命力,并被宣布死亡129次。现在世界上有近3000万用户。现在世界上有70亿人,30亿互联网用户,10亿脸书用户和6亿微信用户。比特币作为一种全球互联网结算工具,就产业结构而言,在我看来,至少有10倍于空的用户增长空间。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如果互联网传递信息,那么区块链就是价值的传递者。我们现在处于信息互联网时代,下一代互联网必须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互联网。我们可以简要回顾一下过去50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作为个人电脑硬件的霸主,ibm直到十年后才像微软一样成为软件霸主。又过了十年才进入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又花了十年时间。十年前,比特币诞生了。十年后,我们进入了什么时代?这是蒙克的想法。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12岁开始创业做直播

如今,现场直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首先,年初的各种现场回答节目真的如火如荼;之后,盈科提交了上市申请。

然而,回到过去,直播最初是在2007年爆发的。在此之前,每个人都还在忙着刷qq成绩。直到2008年,李学凌创立了yy,后来的语音直播平台巨头。

2006年,仍在一年级的蒙克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对互联网有着天生的热情。有一次,他无意中看到了互联网上的直播网页。那时,他只是觉得很有趣,想自己动手。

因此,蒙克开始自学编程,开发了一个网站,并制作了一个直播视频平台。回顾当时的经历,蒙克说做一个网站并不难。最困难的是,因为银行太年轻,它没有开设账户,不能盈利。

后来,他想出了一个向高中朋友要银行卡的方法。这样,网站的利润就有了渠道。用现在的话说,所谓的利润就是回报。然而,他们不刷跑车,游船和送花。当时,实时支付主要基于q币充值和银行汇款。

说起人生中第一次创业,蒙克很自豪不到3个月就赚了100万元,而是在直播到来之前尝试了这个项目。而且,虽然开发的直播页面非常简陋,但他认为自己在实现简单的聊天交互功能方面做得很好。

在那个时候,没有营销、拉动交通和烧钱这样的事情。蒙克说:大多数人认为现场直播的方式很新鲜,所以他们拼命为我们刷礼物。

后来,当我父亲发现要做这个网站时,蒙克被派往加拿大学习。我爸爸仍然希望我在读书的时候努力学习。但是我对校园生活没有太多的依恋,我只想做自己的事情。

当我到达加拿大时,蒙克直接从二年级跳到二年级,因为她在入学考试中成绩优异。在课业可以应付的情况下,蒙克带着朋友在温哥华建立了一个中国青年社区网站“ourcorner”,为当地华人提供新闻信息、网上交友、出国留学考试等服务。这个平台在短时间内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中国年轻用户。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大学时,主修经济学的蒙克更愿意投身商界。他曾试图开设一个电子体育馆,投资餐馆,交易股票。

在采访中,蒙克提到他的偶像是保罗·艾伦,他也想像保罗·艾伦一样在30岁退休,做事情不受金钱的束缚,做有意义的风险投资而不追求金钱回报。另一方面,在蒙克从创业到投资的商业道路上,不难发现他善于抓住机遇。这种人赚钱并不难。然而,要证明长期建立自己的企业王国是必要的,还需要时间。

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下载创业应用获取更多最新信息

标题:94年出生,身价10亿,12岁开始创业,如今投资区块链,他却说大佬是最大的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796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