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2-04 13:33:09阅读:

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京东金融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农村住房储蓄业务的发展,帮助农村居民解决住房融资问题。

住房问题是影响成千上万家庭的主要生计问题。在广大农村地区,住房公积金普及率低,农村居民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信用信息统计不完善,农村居民面临住房融资困难的问题。

住房储蓄、商业抵押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被称为世界上三大住房融资体系,是一种政策性和商业性相结合的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融资体系。住房储蓄业务是一种“存贷结合、专款专用”的住房融资产品,具有存款信用自然增强的特点。在这种模式下,农村居民自愿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签订合同,这有助于农村居民积累住房消费资金,同时也为农村居民提高信贷水平提供了机会,这将支持更多的农村居民实现住房梦想。

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在欧洲,住房储蓄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一项被广泛接受的成熟业务。住房储蓄业务于2004年引入中国。目前,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是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唯一一家专门从事住房储蓄业务的全国性银行。它由中国建设银行和欧洲最大的住房储蓄银行施韦策比哈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出资。

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京东金融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的合作,旨在针对住房储蓄业务实体的自然社会保障性质,实现多代理供给和多渠道保障,为大多数购房用户提供“让所有人都住,有地方住”的融资服务。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普通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相比,住房储蓄业务的门槛较低,能够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的住房融资需求,是公积金和住房抵押贷款之外的有益补充。同时,住房储蓄有利于引导农村居民中长期规划的住房消费观念,实现住房资金的稳定释放,对稳定房地产市场供求矛盾、促进城市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也有着长远影响。

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我们相信,在整合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的政策和产品优势以及京东金融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后,住房储蓄业务将很快打开农村市场。”负责人说。

对此,京东金融副总裁兼农村金融部总经理李尚荣表示,住房储蓄业务对于服务农村居民住房融资需求具有积极意义。京东金融将充分利用京东金融的线上线下优势渠道,尤其是农村的线下渠道。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金融技术能力和不断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推动住房储蓄业务在农村落地,实现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实践普遍受益的初衷,加快住房储蓄在中国的推广进程。

标题:京东金融与中德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住房储蓄缓解农民住房融资难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819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