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前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将降息至零,并于下周推出QE

前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将降息至零,并于下周推出QE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2 18:20:02阅读:

本篇文章1211字,读完约3分钟

前美联储官员告诉MNI,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甚至更早)的会议上将政策利率降至零下限,以进一步注入流动性,并在新的冠状肺炎危机期间为市场提供支持。

前亚特兰大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周五告诉MNI,他目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下周三直接将利率降至零。我认为他们正在认识到与新的冠状肺炎流行过程及其对美国经济影响相关的巨大不确定性。"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美联储经济学家内森·床单(Nathan Sheets)上周五表示,“当我看到鲍威尔的语气和承诺时,我认为他们正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指的是美联储周三(甚至更早)将利率降至零的决定。

纽约联储前市场分析主管史蒂文·弗里德曼(Steven Friedman)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美联储将把利率降至零。

这些前官员的观点在本周迅速改变。其中一些人认为两天前有必要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0%-0.25%。3月3日,FOMC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1.25%,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休会期间降息。

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加大,加上债券市场吃紧,促使美联储周五注入1.5万亿美元,并加快计划中的债券购买。一些前官员表示,这还不够。

“流动性很好,但我们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流动性,”席斯说。

美联储最近的行动显示出对进一步行动的更大承诺,包括将利率降至零、开放量化宽松和开放13(3)种定向贷款工具。

目前供职于麦凯·希尔兹(MacKay Shields)的弗里德曼(Friedman)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2年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模拟未来的量化宽松政策,并承诺每月提供高达600亿美元的资金,直到某些条件得到满足。这种方法很困难,因为宏观经济形势看起来仍然很好,数据也落后了。

席位建议美联储应该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引入的13(3)条法律条款中规定的工具,如定期拍卖工具或定期资产支持证券借贷工具。这要求财政部发布“紧急状态”。

美国财政部长阿姆努秦周五上午在CNBC表示,将有可用的流动性。“不管我们需要做什么,不管美联储需要做什么,不管国会需要做什么,我们都将提供流动性,”他说。

席称,如果美联储不能尽快推出新的支持措施,官员们可以暗示他们正在努力工作。

“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做一些事情。他们可以重新启动互换额度,让美元流动性不仅在美国流动,也在海外流动,”席斯说。“美元压力没有2008年那么大,但你可能希望这些工具能提前到位。”

洛克哈特说,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充分利用他们的工具来支持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他表示,“在下周委员会的沟通中,委员会可能会扩大联邦基金利率的下调幅度,并提供前瞻性指引,大意是政策利率将保持在零水平,直到前景变得更加明朗和好转。”

席斯说,“对鲍威尔和他的同事来说,下周的会议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一次。”

标题:前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将降息至零,并于下周推出QE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28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