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夏威夷发现世界上最大最热的盾形火山

夏威夷发现世界上最大最热的盾形火山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0 11:18:02阅读:

本篇文章289字,读完约1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sputniknews报道,夏威夷到处都是大型火山,地质学家的最新发现进一步完善了当地火山的分布图。美国科学家发现,夏威夷的普哈霍努火山是地球上最大、最热的盾形火山。

相关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地球和行星科学快报》上。

夏威夷的另一座火山莫纳罗亚火山以前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大最热的盾形火山。普哈鲁纳是莫纳罗亚的两倍大,尽管从照片上很难相信。暴露在海洋中的部分叫做加德纳岛,它离檀香山有近1000公里。这个岛由两块岩石组成,这只是火山的顶峰。

研究表明,普哈鲁纳是莫纳罗亚的两倍大。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再次证明,夏威夷火山喷出了地球上几百万年来最热的岩浆。

标题:夏威夷发现世界上最大最热的盾形火山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53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