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04:17:02阅读:

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7月30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周四表示,今年上半年黄金需求下降了6%。尽管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但这不足以抵消黄金珠宝需求的急剧下降。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数据地图中的新董经纬向义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截至6月的6个月里,黄金总需求为2076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根据该报告,黄金需求的下降是由黄金首饰需求的急剧萎缩所驱动的。黄金价格高企、封锁措施的实施以及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使得消费者购买的珠宝减少了近一半。今年上半年黄金首饰需求为572吨,比2019年上半年下降了46%。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据报道,流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黄金仅部分抵消了珠宝需求下降的影响,这些交易所交易基金已成为投资者防范经济疲软和通胀的首选方式。今年上半年,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流入总量为734吨。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据央视新闻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上半年黄金投资增长90%,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总流入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28日,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总头寸达到3751吨。(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降6% 首饰需求疲软抵消ETF购买热潮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599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