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专注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电云」打造运维服务新标准

专注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电云」打造运维服务新标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08:08:03阅读:

本篇文章1420字,读完约4分钟

电源是各种电子设备的动力支撑和心脏。没有安全稳定的电源,电气设备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就无从谈起。

以制造业为例,随着工业4.0的推进,高精度自动化生产线越来越多,生产设备价值数千万元。如果供电的稳定性得不到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将会有潜在的巨大风险。

正如人们喝健康的水一样,设备也是如此。

然而,传统的供电运行维护方式大多采用“事后维护”,基本上是靠走着检查,喊着维修。一旦设备坏了,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改革供电运行维护技术势在必行。

时任伊顿电气亚太区产品和营销总监的张华山看到了国内电力服务领域的潜流。他在深刻理解欧美电力运维服务前沿概念和工具的基础上,考虑向中国引进相关经验,以推动国内电力行业转型升级。

因此,2016年,张华山离开伊顿电气,创建了“电力云”。

基于在伊顿电气多年的工作经验,张华山对行业趋势和市场趋势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

在2008年之前的十年里,电力市场中的大多数参与者都使用电力硬件转售模式来赚取差价。从2008年到2016年,“系统集成包服务”模式成为业界的首选。

然而,归根结底,以上两种模式属于硬件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同质化问题出现,电力服务提供商的生存空不断减少。

突破电子云的机会在哪里?“行业从销售硬件升级到服务是不可避免的;设备物化、服务标准化、诊断人工智能等新服务在行业中已成为必然;公共云模式的saas平台是前两者的必然载体和切入点。”张华山一口气说了三种必需品。

专注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电云」打造运维服务新标准

根据分布在各地的数千万台电力设备,电力云提出建立数据驱动的电力运维服务新标准,在电力运维服务领域做“点滴”,构建全国范围的服务网络,授权电力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统一透明的运维服务,增强客户粘性。

专注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电云」打造运维服务新标准

对于电子云本身而言,这一决定提高了行业集中度,为公司更大规模的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客户为导向,提前洞察和规避可能的风险”是电云的服务宗旨。

据报道,目前,电子云的使用寿命可延长30%左右,该应用高度开放,兼容市场上成千上万种通信协议,现场实施过程中几乎没有未覆盖的协议。

使用后,大部分客户反映,与依靠人工被动查找故障点相比,电云预警准确率可提高40%,上门维修次数可从原来的平均2.5次减少到1.2次。

在疫情形势下,其他市场都很惨淡,但今年前四个月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这是由于整个团队的敏感性和快速调整能力。

2020年1月初,当新型冠状病毒没有传播时,公司暂停了出差,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将所有线下销售业务转移到网上,在公司快速扩张的同时,保证了业务的有序推进。

就收入而言,目前电云主要收取saas平台的一次性入场费和年度更新费,以及基于电云箱点数的接入设备年度诊断服务费。

目前,电力云已经完成pmf,并处于标准化复制阶段。它直接为电力服务提供商的300多个客户提供了支持,并为数万台设备提供了二级诊断服务。saas平台的更新率为100%。

电力云的核心成员都来自电力行业排名前三的伊顿电气。该团队平均在R&D电力设备和销售行业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是少数既了解电力客户又了解物联网和saas技术的复合团队之一。

我毕业于天津大学创始人张华山,主修机电工程,获得学士学位,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与通信专业,获得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联合创始人林庆磊是伊顿电气cpsd R&D中心的高级R&D工程师,负责全球ups产品开发,后来担任华为数据中心的能源产品经理。

现阶段,项目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电力运维服务网络,建设运维服务流程的系统化和标准化,储备人工智能预测技术。

文章的第一张图片来自图片蠕虫,并经过授权使用。本文由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果您需要重印或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编辑@cyzone。

标题:专注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有电云」打造运维服务新标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22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