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继1.1万亿欧元刺激后 德国再推1300亿欧元复苏计划

继1.1万亿欧元刺激后 德国再推1300亿欧元复苏计划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4:05:01阅读:

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周玲)报道说,经过两天的商议,德国政府终于在周三晚上通过了一个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包括儿童补贴、减税、支持企业和其他救济措施。

为应对COVID-19疫情的影响,德国议会于3月25日批准了1.1万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并特别批准了一项新的贷款计划来筹集资金,该计划推翻了金融危机期间限制预算赤字的宪法条款。

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援,德国经济几乎处于封闭状态,经济衰退不可避免。德国智库Ifo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德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12.4%。

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的失业率从4月份的5.8%升至6.3%,相当于约280万人。

随着经济继续恶化,德国不得不再次启动救援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经济复苏计划将涵盖2020年和2021年,其中1200亿欧元将由联邦政府承担。具体来说,

宏观方面:

复苏计划明确将德国19%的增值税一般税率降至16%,并将某些商品(食品、出版物等)的优惠税率降至7%。)到5%。该政策的有效期为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将向地方市政当局提供59亿欧元的援助。

行业:

执政党将拨款500亿欧元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建立更多的充电站,并将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的退税提高一倍,达到6000欧元。

该计划还包括对覆盖德国的5g网络投资50亿欧元,并向国家铁路公司追加投资50亿欧元。

此外,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可以申请“过渡性援助”,该援助计划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总计250亿欧元的过渡性融资。

根据该法案,如果餐馆、酒店或活动管理公司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0%以上,它们可以获得高达80%的固定运营成本补贴。

居民补贴:

家庭可以获得每个孩子3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在流行病危机期间,人民和企业可以享受电费减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各国中,德国的经济援助最多,自疫情爆发以来,累计的财政援助规模已占gdp的近30%。

默克尔表示,这一支持计划将有助于“经济复苏并再次增长”。

专家预测,在德国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下,2021年德国经济将增长5%以上。

标题:继1.1万亿欧元刺激后 德国再推1300亿欧元复苏计划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57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